穿青人是什么民族(56个民族之外)

80酷酷网    80kuku.com

穿青人是什么民族(56个民族之外)

因为身份证民族一栏写着“穿青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卢思贤刚到学校几天,就已经成了学校的“网红”。

你听过“穿青人”吗?这个“穿青人”又有什么神秘之处呢?

“穿青人”不属于56个民族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待遇

今年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录取新生3079名,其中汉族占比97.6%,其余有畲族、壮族、回族等14个少数民族的学生,而“穿青人”只有卢思贤一个。

56个民族之外,还有一个民族叫“穿青人”?你知道吗

穿青人暂不在我国56个民族中,2014年,“穿青人”首次写进身份证民族一栏。根据2000年的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穿青人”人口数量约六十七万人,其中,贵州省毕节市的织金、纳雍两县在当时已分别超过二十万。而卢思贤就来自毕节市织金县的一个村子。

虽然“穿青人”不在55个少数民族的范围之列,但少数民族政策他都有享受,比如高考,他就有20分加分。

卢思贤表示,他之前最远去过贵阳市,从未出过省,“我父母是‘穿青人’,同学里也有不少,来温州之前没有人对我的身份证产生过好奇。”这样的“平淡生活”一直到9月15日,他来了温州,才知道了自己有多“特别”。

56个民族之外,还有一个民族叫“穿青人”?你知道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