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都有哪些(候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候鸟都有哪些(候鸟)

候鸟主要有以下种类:杜鹃、黄鹂、鸿雁、天鹅、野鸭、燕雀、黄雀、柳莺、白枕鹤、白头海雕、苍鹭、雀鹰、蜡嘴、大山雀。

候鸟有哪些

候鸟跟我们常见的鸟儿不同,由于受到气候的影响,在季节发生变化同时它们往往需要大规模的迁移,这就要求鸟儿有着很强的飞行能力。都有哪些候鸟需要迁移呢?一起来看下这些漂亮的鸟儿吧。

详细内容

  • 01

    杜鹃
    杜鹃鸟是杜鹃科鸟类的通称,常见的有大杜鹃、三声杜鹃和四声杜鹃。大杜鹃叫声似“布谷、布谷”,所以又叫布谷鸟;三声杜鹃叫声似“米贵阳”,所以有些地方就叫它米贵阳;四声杜鹃又称子规鸟叫声似“快快割麦”、“割麦割谷”。杜鹃以昆虫为食,是著名的森林益鸟。如像松毛虫、毒蛾等其它鸟类都不敢吃,对杜鹃来说却是美味佳肴。

    候鸟有哪些

  • 02

    黄鹂
    黄鹂属(学名:Oriolus):是雀形目、黄鹂科的1属。共有31种。中型鸣禽。喙长而粗壮,约等于头长,先端稍下曲,上喙端有缺刻;鼻孔裸露,盖以薄膜;翅尖长;尾短圆,跗跖短而弱。体羽鲜丽,多为黄、红、黑等色的组合,雌鸟与幼鸟多具条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