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的绿(赞美一抹绿的句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那一抹如蝶的绿(散文)

对于植物,我有自己的喜欢。比如,荷花。每当我的眼神触碰到荷,哪怕只是一幅画,我的心也会莫名地激动,顿觉清爽,好像这个世界所有的喧嚣与浊气随即无影无踪。我甚至把一个朋友戏谑的话当真:天生与荷有着一种不能诠释的缘。

可人生,有时候不会因为某一些喜欢而刻骨铭心,却会因某一瞬间的感动而长久记忆犹新。无论何时,只要想起,那泪便会不由自主地弥漫眼眶.....

我的生命里,曾有一抹绿,带给我石破天惊的感觉。可我,至今不知道它的名字,甚至它的形象也都很模糊。只记得那绿的周围,满山冷寂的苍老,那光秃秃刺向苍穹的大树,那白色房屋里一个个脆弱的生命,那随时会有死神出没的一栋栋林立的高楼。

那一日,隔壁大爷长眠不醒;底楼,一位年轻人因车祸救治无效;那一夜,一位老妇人入院,半夜时分,灵魂随风而去,一大早,身体在亲人的痛哭中带走,带她走向永恒的归宿;我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忧伤的饮泣,香蜡的味道,充盈着走廊与病室,空气里弥漫着悲怆的气息。我忽然感觉到一种穷途末路。我要逃,立刻逃离这里,一刻也不想再呆!我从病榻上挣扎着爬起,奔向阳台......

远方,灰蒙蒙的天空下,看不到一朵花,一只鸟雀,找不到一丝暖色的光亮。

那些依附于季节的花呢?那些鼓舌如簧的“知了”呢?眼里除却满山的沧桑,便只有荒凉,还有丝丝透骨的寒冷。眼睛里,耳朵里,包括我心灵的空间,皆是痛苦的呻吟。我该去哪里,哪里才是我该去的地方?哪里才没有死亡的气息?

泪眼迷离的我,眼睛扫过远远近近的风景。蓦然,一抹绿跃入我的眼帘——那一抹绿,细细长长,从对面不远处一间屋子的窗口欣然探出,像极了一双伸着的柔弱的小手。它在寒风中,在寂寂的枯山间,不逃不避,肆无忌惮,欢乐地节拍,摇摆,尽情地欢呼雀跃着,舞蹈着......

我深深地被震撼!心灵的夜空,像被一道闪电划破,强烈的光照里,我依稀看见一只蝴蝶正破茧而出!不,那不是绿,那是一首气贯长虹的诗篇,一支春之圆舞曲的序曲,一段暗夜与黎明交替的前奏。倏然间,一种强烈的从未有过的欲望在我体内微微颤抖,萌生;一种不屈不挠的力量,开始刺破坚硬的寒冰,顽强地跨越死亡线......

我泪如泉涌。

那一抹绿,是我生命的冬天看到的唯一的生气了。它让我坚信,生命只有在绝望的挣扎里才会看到最美的风景,只有在万物凋零时才能感受到不被留意的温润。

从那时,那绿,便如暗夜里一盏灯,永远地照亮我的旅程,使我坚强,使我不论在何种艰难里,一直都那么豁达快乐地生活着。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欢迎每一位阅读我文字的朋友,如果您喜欢,请伸出您的手为我点个赞。谢谢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