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相离莫相忘是分手的意思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相离莫相忘是分手的意思吗)

“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这句话出自《辞海》。本意指在人生路上,我们一边相伴走着,一边彼此珍惜着。

也曾经因为著名演员马伊琍的一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让“且行且珍惜”这个汉语词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婚内女性们守着夜色,孤独浅唱的诗行。

有时候,真的从内心赞叹造物主给予这个世间的奇妙。一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结婚组成了家庭,从此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超越父母、兄弟姐妹成为“亲密爱人”。这世间,也只有夫妻之间的关系被称为“亲密关系”。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在千千万万的人群中,我们能有这么大的缘分组成家庭,共同养育儿女,孝敬父母,然后彼此相伴一生,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彼此啊!

婚姻里,我们真的需要且行且珍惜

可为什么,走着走着,幸福就变了模样,彼此那么恩爱相扶相携的两个人,却成了给彼此身体里灌风霜雪雨的人呢?那么婚姻中,如何让夫妇之间的亲密关系更和谐呢?更久地保持新鲜感呢?希望下面三点建议能帮到你。

1.会撒娇的女人,运气不会太差?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微视频,虽然搞笑,但搞笑中,却又不得不让你赞叹这个视频真的是来自生活的总结。

男主和女主结婚,男主的前女友不能明白,自己和男主谈了三年恋爱,男主为什么最后不娶自己?她便跑来质问男主,我哪里比新娘差了,为什么你最后娶的是她。

男主没有回答,伸手就在前女友的胳膊上掐了一下,前女友立刻跳起来大声叫道,你掐我干吗?有病啊!

男主又在女主的胳膊上掐了一下,女主立刻撒娇道,人家好疼了。

虽然这是一个搞笑的段子,但笑过后,由不得让人反思一些什么?现实中,那些会撒娇的女人,在婚姻生活中,过得真的都不差。

婚姻里,我们真的需要且行且珍惜

会撒娇的女人,绝不是矫揉造作的女人,而是情商很高的女人,她们会读懂男人身体里的保护欲望,会在适当的时候示弱,尤其自己犯了错误后,一撒娇,立刻就让男人心软了下来。

2.女人的情商和格局,决定了她的命运?

写下这个小标题的时候,禁不住想起了《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家三姐妹的婚姻与爱情观。

墨兰、如兰和女主明兰,她们出生在同一个家庭,都有着姣好的相貌,受着同样的教育,但因为他们情商和格局的不同,却各自走向了不同的结局。

低格局的墨兰,论相貌,墨兰应该是三姐妹中相貌最出众的一个,可她人生悲剧的奠定却是因为自己母亲的影响。她一心想高嫁,高嫁成功后,又怕自己的丈夫不爱自己而用尽卑劣的手段。结果是可想而知的,不仅最后公婆不待见,还落得丈夫不喜欢,家境也开始败落。

中等格局的如兰,如果是生在普通家庭,这样的女孩应该是天真烂漫的。可她却生在官宦人家,从小看到的是自己的母亲与墨兰母亲勾心斗角的戏码。

所以,她出嫁后,当婆婆想把文炎敬的青梅竹马纳为妾室的时候,明兰没有选择回娘家,让娘家人帮她施压,而是打起了感情牌,不仅保护了自己的婚姻,还把自己身边的陪嫁丫鬟让文炎敬纳为了妾室,这样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了。

婚姻里,我们真的需要且行且珍惜

高等格局的明兰,知进退,懂取舍,并善待身边每一个下人。这让从小生活在夹缝里的明兰,为她以后翻盘打出了基础。

但凡三姐妹中,有争抢的东西,她都第一个让出。因为她内心深深明白,无论再好的,只要不属于自己就不贪心。

当她嫁出去后,她内心更明白,什么是自己要的,自己必须要保护的。面对生活的磨难和苛刻,她用自己的高情商,一一击退。你看不到她的抱怨,看到的永远是她脸上那种笃定的微笑。

所以,面对生活的磨难,我们一定要知道,哭闹只是情绪的发泄,它不会帮你解决任何问题,最后能帮自己解开心结的只有自己。我们不妨学一学明兰的智慧,做一个格局大一点的女人。

婚姻里,我们真的需要且行且珍惜

3.不要总尝试着你做的所有事情都让对方满意?

幸福并非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一连串的小事件累积起来的内心感受。

人无完人,世间十全十美的事情,我们穷其一生能遇到几件呢?如果我们总是尝试着把所有事情都做得让别人满意,越想这样做,或许别人越不满意呢?而你却又被生活累得透不过气来。

婚姻里,我们真的需要且行且珍惜

其实,总是想把事情做完美,总想达到别人满意的人的性格,应该属于讨好型性格的人。

拥有这样性格的女人,在经营自己的婚姻时,一定要注意处理事情的方式和方法。如果我们任由这个性格支配我们的言行,那么我们终究会成为那个出力不讨好,并把婚姻经营得一团糟的人。

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尝试着让所有人都肯定,并且要学会面对和忽视总是喜欢否定你的那个人。

婚姻里,所有的女人都要学会自我修复,那些没有击倒我们的磨难,只能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婚姻里,我们真的需要且行且珍惜

我们都需要将命运的缰绳紧紧握在自己的手中,纵马向着幸福前行。婚姻中,如何与自己的另一半保持亲密关系,如何经营彼此的感情?

推荐诗漫书坊的人际关系学书籍:《凭什么让人喜欢你》。

一杯咖啡,一杯热奶茶的钱,便让我们拥有一本智慧书籍。

愿我们每个女人,都从人生低谷走出,爱上自己、喜欢自己、欣赏自己,用自己的自信和豁达经营自己。

愿世间所有的女人都能让自己的内心美好与幸福连线,沿着岁月静好、人生美满的道路前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