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不知勤学早(黑发不知勤学早下一句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黑发不知勤学早(黑发不知勤学早下一句是什么)

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 ——高尔基

条条大路确实可通罗马,读书也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读书却是最快的捷径。

这个社会的现状,就是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

没有知识储备、没有认知就想要获得成功,那需要走比别人更曲折的路,拼更坚韧的努力,吃更多的苦。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所谓的读书无用论都是骗人的,一个人如果不看书,那她的价值观就只能由朋友圈来决定。

很多时候,读书往往是帮助往上走的阶梯,可以使我们的眼界越来越开阔,看到更大的、更广阔的世界,见识越来越多。

帮助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拨开生活中的一些迷雾,是点亮迷茫人生的指示标。

  • 杨绛说,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 余秋雨说,读书的最大理由是摆脱平庸;

  • 培根说,读书在于造就完全的人格。

但我更倾向于梁晓声所说的,读书的目的,不在于取得多大成就,而在于,当你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给你一种内在的力量。

而所谓的内在力量,大概就是勒内·夏尔说的“有着同痛苦相对称的清澈,与绝望相均衡的坚韧。”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很多时候,真的能在书中找到生活的共鸣,寻到一种温暖的力量,开拓自己生命的无限可能。

知识可能不是人生唯一的牌,却是最好的底牌。

  • 读书人,虽未行走,却依然了解世间万物,知晓世事;

  • 虽生活并不丰盈,却依然存在无数可能;

  • 虽生活平凡,却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看的是不一样的风景。

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人生只有不断地潜心读书,精进自我,提升自己的眼界,才会认识到这个世界并没有像它看起来那么的糟糕。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三毛说:

书读多了,容颜自然改变,很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为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一个人外表的美都是短暂的,唯有用知识和涵养修饰自己,才能美丽一生。

人生的起点和终点是固定的,但人生的高度和广度是靠自己去拓展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