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多少钱一斤(豆芽价格多少钱一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日讯(见习记者陈紫云)11月2日,记者持续走访蔬菜市场发现,限价菜投放的第二天,前来选购的消费者比首日更多。对菜价敏感的市民察觉到,相较于半个月前,整体菜价开始逐步回落,曾“贵过肉价”的菠菜重回5元,本地的红菜薹价格也近乎腰斩。

限价菜持续供应,红菜薹、菠菜价格近乎腰斩

11月2日,青山区三弓路大洲汇聚农贸市场,各类蔬菜品种齐全,价格回稳。记者李永刚摄

限价菜持续供应,口口相传聚人气

“知道限价菜的人越来越多了,今天卖得更好。”在中百仓储将军路店的限价菜销售专区,段店长告诉记者,自昨天限价菜开售,自己便将消息转发到了顾客群和朋友圈,很多员工、买过的顾客也都自发当起了信息的传递者,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市民“慕名而来”。

“白萝卜今天直接是对折价,回去炖汤正好。”被邻居介绍来的刘阿姨对限价菜的价格很满意。

面对火热的销售情况,售货员的上货速度也明显加快。“今天的进货量是按照日均销售量的3倍左右准备的,公司也会对各门店的库存进行支持,绝对可以保障市场的持续供应,请消费者放心。”看着来来往往的顾客,店长说。

限价菜持续供应,红菜薹、菠菜价格近乎腰斩

11月2日,青山区三弓路大洲汇聚农贸市场,各类蔬菜品种齐全,价格回稳。记者李永刚摄

红菜薹、菠菜价格近乎腰斩

除了限价菜销售专区,蔬菜区的货架上,各种叶菜、瓜果也分门别类地摆放整齐,供市民挑选。

“有些菜价降了挺多的,像菠菜、菜薹,几乎打对折。”正在挑选红菜薹的赵阿姨说,她负责一家人每天的餐食采买,每天都要和各类市场的菜价打交道。

自10月的最后一周到现在,许多“贵价菜”身价不再。据中国农业信息网公布的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与上周五相比,价格降幅品类的头名便是菠菜,幅度为11.1%。在东西湖区一家平价生鲜市场,记者询问得知菠菜的售价为5元一斤,称得上价格腰斩。10月中旬,红菜薹的市场均价为8元/斤,今天的售价则为3.5元/斤,降幅达到了56%。店主表示,目前菜价整体已经出现下降态势,菜品数量增多。

限价菜持续供应,红菜薹、菠菜价格近乎腰斩

中百仓储将军路店的红菜薹货量丰富。

火锅、煲汤食材迎来销售旺季

在中百仓储将军路店的打秤处,4分钟内就有数十位顾客购买限价菜,其中白萝卜最受欢迎。店长表示,很多市民讲究在秋季吃些滋补类食物,白萝卜、胡萝卜、玉米、山药等炖汤佳品就成为了消费首选。

一位消费者挑选了十来个西红柿,购物袋满满当当。她告诉记者,这些西红柿将被用于熬制番茄锅底,配上购买的麻辣火锅底料,家庭式火锅就成了。冷冻区的售货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各式火锅丸子的销量上升明显,不少商家还推出了混合套装的火锅食材,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编辑:张玲】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