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全球企业专利申请数中国企业首次排名榜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7日公布的08年国际专利申请状况显示,从企业的申请数来看,it企业华为技术公司作为中国企业首次排名榜首。去年排首位的日本松下降至第二位。

  报道称,08年专利申请数约为16.38万件,同比增加2.4%,反映出世界经济急速衰退导致专利申请件数的增长率下降。

  从申请國家来看,美国以5.3万件排首位,日本以2.9万件居第二,之后依次为德国、韩国、法国。前5强的顺序与上一年相同。中国则超过英国,从第七位跃居第六。

  华为重视通信领域的研发,08年的专利申请件数为1737件,比松下多出8件。排名第三的是荷兰的飞利浦,第四是丰田汽车。其他排名靠前的日本企业还有富士通第10,nec第12,夏普第1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