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国汽车销量超美国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外电消息显示,中国汽车产业1月份的销量首次超过美国。在今天(美国时间)的通用月度销售会议上,通用汽车全球市场分析执行理事mike digiovanni表示,09年1月估计的中国汽车销量为790,000辆,而整个美国在1月份的汽车销量为668,000辆。(美国媒体汽车新闻估算的结果为656,881辆)这标志着中国汽车月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

  digiovanni还认为,“这是自1963年来最差的一月份销量情况。”也正是在这个月中,通用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了49%。

  “这是历史上中国第一次在月销量上超过了美国,” digiovanni说。“我们按照一月份79万辆的情况推测,中国今年将会达到1070万的汽车销量。美国按照一月份的66.8万辆销量来看,全年销量应该是980万辆。”

  美国六大车厂1月份销量平均跌幅超过30%

  全美汽车生产商1月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降幅超出预期,尽管每辆汽车的促销奖励额出现跃升。这种情况突出表明消费者信心下降以及不断增加的失业人数对零售业的影响。

  福特汽车1月汽车销量下降40%至93,041辆,这是该公司的月度销量在多年来首次跌破100,000辆。福特的零售销量下降27%。但该公司称,其在零售市场的占有率连续第四个月较上年同期增长,为1995年以来的首次。鉴于此,福特可能会仿效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的做法,不断为获得联邦政府救助而施加压力,以便使公司能够在第一季度维持运营。

  通用汽车1月份的轻型汽车销量下降49%,至128,198辆,降幅大于预期,其1月份的销量也是过去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在08年10月份之前,通用汽车数十年来的月度销量从未低于200,000辆。通用汽车的轿车和卡车销量分别下降58%和 42%。其零售销量占1月份总销量的近三分之二。

  克莱斯勒汽车1月汽车销量相比08年同期下降55%,并指出其09年汽车销量可能低于预期。

  与此同时,本田汽车公布其销量下降28%,至71,031辆。日产汽车公布其销量下降30%,至53,884辆。丰田汽车销量下降32%,由171,849辆降至117,287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