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美食(迷恋土耳其的街头美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土耳其美食(迷恋土耳其的街头美食)

作为三大美食国家之一的土耳其,独特的饮食文化是它的金字招牌。经过了几千年的文明进化,它成了一种标志,一种文化。土耳其美食最大亮点在于街头小吃,种类多到足够拍一部纪录片。

比起浪漫,我更迷恋土耳其的街头美食

有人说,逛菜市场是发掘当地味道的最佳方式之一。

伊斯坦布尔有很多露天市集,哪怕是到了上午十点多,这些露天市集依然红火,各个摊档的前面人头涌动。当地人的早饭通常很简单,一碗以酸奶为主料,搭配面粉、小麦和各种蔬菜所制成的浓汤,一块新鲜烤制的面包,既美味又充饥。如果你觉得露天市场过于嘈杂,那么你可以去城里的餐厅,品尝一次最地道、最流行的土耳其式早餐,点一份炒蛋搭配当地清真香肠,还有各种特色的酱料,完美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有了这样一个美好的开端,接下来不妨再去其他地方转转,品尝更多的街头美食。

比起浪漫,我更迷恋土耳其的街头美食

土耳其的烤肉举世闻名,也因此,外国人不全然深入了解土耳其美食之多元者,常把烤肉与土耳其划上等号。壮观的烤肉柱、四溢的香气,想想就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色泽油亮、香嫩可口的烤肉,搭配面饼、泡菜、西红柿等一起食用,大口咬下去,独特的香味在口中喷溢而出,好是满足。

沿海街头的烤鱼,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烤鱼的品种大都以海鲈鱼为主,肥美的肉质在高温的烘烤下,厚厚的油脂融化包裹着鱼肉成为最佳的调料,没有浓重的鱼腥味,Q弹的肉质带点儿焦香,好吃到爆!

还有口味繁多的土耳其薄饼,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土耳其烤饼虽然看起来和比萨没什么区别,但你一定要尝试,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薄脆的面饼,上面是一层羊肉、番茄和其他新鲜蔬菜的混合体。对吃货们来说,简直是一场难以抵抗的味蕾挑战。

比起浪漫,我更迷恋土耳其的街头美食

对了,在伊斯坦布尔最为繁忙的码头之一艾米诺努码头,停靠着一艘艘装饰得“很土耳其”的渔船。这可不是普通的渔船,这里是当地招牌街头小吃“鱼肉三明治”的诞生地。船上的厨师正在烤马鲛鱼片,案板上的鱼肉也轻轻摆动,像是从海上蹦出来一样,飘来阵阵鱼的香味。鱼肉三明治的制作相当简单,就是将烤好的鱼片夹入硬面包中,再配上生菜和洋葱,咬一口,这些刚刚钓上来的鱼新鲜美味,配以洋葱的甜辣,真是恰到好处的美妙,小桌上有盐和柠檬汁,放点盐巴,淋几滴柠檬汁,简简单单却十足美味。略带腥味的鱼肉三明治配上土耳其特有的腌菜,实乃天作之合,解腻酸爽!渔船前有大帐篷,帐篷里摆着木头的小食桌,永远是食客盈门,人头攒动。坐在这里边品尝美味,边欣赏老城区完美的天际线,简直不能再完美。

尝过土耳其的美食,才知当地风情惹人眷恋的滋味。空气中常常会飘出悠远绵长的历史味道,街头巷尾的小店依然散发着精致的奥斯曼风情。当你决意踏上这片美食的天堂,就要彻底断掉保持身材这个不可能的想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