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的好理由(请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请假的好理由(请假)

日常上班,总会遇到一些琐事缠身,想请假又担心领导不通过,这怎么办?

这里就有一份请假攻略,建议收藏!

上班请假:最容易通过的理由 领导怎么看员工请假?

01 请假之前先考虑

在请假的时候,还应考虑三件事。

第一,工作时期允不允许

当前是否是工作进展的关键时期,如果工作正忙、事务正紧,最好不要请假。

第二,请假理由是否充分

这个请假理由是否牵强,是不是一般小事。如果领导这时心情也不好,因为小事请假,领导会很难通过。

第三,当日工作是否有交接

请假期间,如果当日有任务,是否可以延迟明日?如果不可,是否有其他同事待办呢?在请假的同时,也理应向领导交代清楚工作安排。

上班请假:最容易通过的理由 领导怎么看员工请假?

02 最常用的6个请假理由

  • 通用篇:

1、自己身体不适

这个理由最常用。偶尔身体不适是人之常情,谁都会有个小感冒发烧的时候,每年有两三次用这个理由请假,领导通常不会拒绝你。但如果你是装病请假,第二天可别生龙活虎,显得比没病的时候还有精神。

2、家人身体不适

如果家人身体真的不适,这个理由用起来倒没什么,否则良心过不去。

3、搬家

搬家属于突发事件,这种理由一年只能用1-2次。比如合同到期,今天要搬到新房需要请假一天,烦请领导审批。

  • 女生专用篇:

1、大姨妈

很多女性来姨妈都会疼痛难忍,根本没有心思工作,不如在家静躺休息。这时直接以月经来了身体疼痛不适请假,有人情味的领导都会通过。也有人谈到一次经历。她说自己有一次来大姨妈,后来在公司厕所差点晕倒,后来还是打电话让同事过来搀扶才回的座位,还把领导给吓到了。之后,再有人以这个理由请假,领导有了前车之鉴都速批了。

  • 有孩子专用篇

1、亲子日

尤其是幼儿园经常会举办一些亲子活动,虽然很多家长工作也忙,但不忍心自家小孩孤零零的,还是会请假一天去陪伴小孩。而这个理由,很多领导也不会拒绝,毕竟他们到了这个层次也有小孩了,同样会经历这些。

2、家长会

家长会也是一个需要请假的特殊情况。在有的地方,员工持家长会通知书还可作为公假处理。

03 员工请假,领导怎么看?

对于正常有事请假,老板并不会有太大抗拒。毕竟有些事在所难免,就比如生病人之常情。但有时公司在非常时刻,老板作为企业负责人终究要对企业负责。比如单位生产催急,就会不断追问请假情况,希望员工能克服就克服。

而对于一般小事请假,老板都是不太高兴的。因为这样不仅工作会落下进度,被其他员工知道了还会有不好的效仿效应。对于经常请假的员工,更是会给领导不好印象,认为你时常掉队,对工作不上心、责任意识不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