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具标志性的汽车之一正在卷土重来尼桑的全新z型轿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最具标志性的汽车之一正在卷土重来。尼桑的全新z型轿车(代号Z35)是1969年推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240Z的后代,它将以21世纪的风格重新诠释老款车的长鼻翼、短桥面和完美的比例,来纪念传奇的达特桑。

44年前,第一款Z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吸引其最大市场北美的买家,新车型也不例外:在《假日汽车》(Holiday Auto)杂志对下一代双门轿跑车的描述中,你可以看到动感的轮廓。

虽然这款车将采用光滑、低底盘的车身,但它的尺寸也将从目前的370Z缩小到与原始z类似的尺寸。这意味着它的宽度将比目前型号的1845毫米减少约50毫米。我们的内部人士说,更多的轻质高抗拉钢材将被用来减少路边石的重量达200公斤,达到一流的1300公斤。

据接近日产的消息来源,全新的Z35将选择V6和四缸汽油发动机-开始。该公司的老板们希望逐步淘汰V6发动机,尽管一个小而强大的六缸风扇基础可能会导致工程师们在其引擎阵容中保留V6发动机。

日产认为,它必须让广大消费者“放弃”V6发动机,转而使用更省油的四缸发动机。从一开始,V6发动机就一直是Z的主要动力装置。

我们被告知,新的四缸将是一个2.5升的涡轮汽油单位,包括直接喷射,使轿跑车能够至少230kW。

然而,我们的内部人士说,尼桑的老板们非常关心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他们几乎肯定会迫使他们的工程师将峰值功率降低到208kW左右。

对于gutsier Z来说,客户可以参考该公司的内部调优部门Nismo,据传该部门正在研发一款230千瓦以上的性能领导者。

日产2003年推出的Z33-series 350Z在全球的车迷中大受欢迎,而其相对较低的6万美元起售价帮助它在澳大利亚的跑车市场取得了成功。

凭借2009年的Z34 370Z,日产推出了一款外形美观、操作灵敏的轿跑车,但它将基础价格推高(在澳大利亚约为7万美元),瞄准了宝马(BMW) Z4、保时捷(Porsche) Cayman和奥迪(Audi) TT等竞争对手,这损害了其在全球的销售。

现在,新的Z35必须在Z34——哦,我们指的是Z33——停下的地方重新设计Z-car。这意味着在不失去其独特和引人注目的设计的前提下,缩小其车身、引擎和标价。

预计在2014年1月的底特律汽车展上,尼桑的下一款Z型车将以概念车的形式亮相。一年后,最终的生产版本将在同一车展上首次亮相,起价不到3万美元,也就是说,到明年晚些时候,这款车的价格将低于6万美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