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简称(这才是最真实的云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云南简称(这才是最真实的云南)

云南,简称云(滇),是中国西南的重要战略要地,可以立足西南辐射东南亚!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云南古时称为古滇国,因为战国时期滇族部落再此地繁衍生息!

这才是最真实的云南

云南版图

云南是我国物种多样性,人文多样性,气候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

人文多样性:云南除了汉族以外,还居住着白族,布依族,苗族,回族,哈尼族,傣族等等25个少数民族!

这才是最真实的云南

云南部分少数民族

气候多样性:云南的滇西北高海拔地区属于寒带气候;随着海拔的降低,纬度的降低,温度升高气候也有变化,其中滇东、滇中属于温带气候;滇西南,滇南等地有一部分在北回归线以南,属于热带气候!由于云南境内多大山,海拔海拔高度不同,温度不一样,所以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

这才是最真实的云南

云南的热带,温带,寒带气候

物种多样性:由于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地貌特征以及气候的多样性,也造就了物种的多样性。所有“动植物王国”的美誉!有多种野生保护动物和野生濒危保护动物在云南繁衍生息,如亚洲象,滇金丝猴等

这才是最真实的云南

云南的生物多样性

云南海拔最高的地方在滇西北香格里拉县内的梅里雪山,最高峰为卡瓦格博峰6740米;云南海拔最低的地方位于河口县,海拔为76.4米!其中海拔高度差为6600多米!

云南是我国表面积最大的省份,由于云南境内多高山河谷,所以云南的表面积非常大!如果用个超级大熨斗把云南熨平了,那云南的面积将会覆盖大半个中国!

云南也是我国著名的旅游省份,有很多旅游圣地!比如爱情之都丽江、石林、最美梯田哈尼梯田、玉龙雪山、洱海、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等等所以素有“七彩云南”“彩云之南”的称呼!

这才是最真实的云南

云南著名旅游景点

云南还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大省其中蔬菜类的马铃薯、番茄、黄瓜、辣椒、茄子等;水果类的蓝莓、葡萄、芒果、草莓等;另外还有甘蔗、工业大麻、三七等种植面积位居我国前列!

这才是最真实的云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