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有什么节日(3月份的中国节日)

80酷酷网    80kuku.com

3月份有什么节日(3月份的中国节日)

六一儿童节到了,女儿告诉我,这是她最喜欢的节日。因为在儿童节这天,她可以和小朋友们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精彩的演出。另外,她还会收到许多礼物,有幼儿园的,有爸爸妈妈的,有爷爷奶奶的,总之是最幸福的一天。

我问她:“你知道六一儿童节是怎么来的吗?它是不是世界上所有小朋友的节日呢?其他国家的小朋友是怎么样过儿童节的?”可爱的女儿被我追问到,不停地摇头,大声说:“我不知道,别问我。”哈哈......

我们忙着过六一儿童节的同时,不妨给孩子讲一讲儿童节的来历、活动以及其他国家的儿童节,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也是在向孩子传递历史文化精髓,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节日的来历、活动,别忘了讲给孩子听

中国的儿童节是怎么来的?

说起我国我儿童节的由来,可能很多孩子都不知道。我国的儿童节可以追溯到旧中国,那时的中国正处于战争年代,硝烟中的童年不堪回首,但苦难的童年也有快乐的时候。

那时候的儿童节并不是6月1日,而是4月4日,而且当时的庆祝方式也和现在有所区别。每天的儿童节那天,只要敌人不来“捣乱”,活动就会照常举行,有时是唱歌比赛,有时会玩游戏,比较有特色的当属那时的操练。

为了抵御敌人的攻击,不同村的儿童团会在这天进行操练比赛,优胜组还可以拿到铅笔、本子之类的奖品。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非常重视儿童的全面发展,决定将6月1日国际儿童节定为中国儿童的节日。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节日的来历、活动,别忘了讲给孩子听

6月1日是地球上所有小朋友的节日吗?他们有什么庆祝方式?

每年的6月1日并不是地球上所有孩子的狂欢节,但各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儿童节日,而且庆祝方式还相当有趣。

例如:新加坡儿童节定在了每年的10月1日;英国儿童节则在每年的7月14日;泰国儿童节是每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而日本每年会有三天专门庆祝儿童节日,它们分别是3月3日的女孩节、5月5日的男孩节,还有11月15日的“七五三”儿童节。

举个例子,荷兰在儿童节这一天,所有的店家都会停业一天,空出街道让给荷兰的小孩子卖东西挣钱;而哥伦比亚的小朋友则会在他们的儿童节日那天,戴上面具扮演小丑。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节日的来历、活动,别忘了讲给孩子听

如何为孩子们选儿童节礼物?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在孩子心底里,他们非常期待能收到爸爸妈妈的特别礼物。父母在节日里给孩子送一份好的礼物,有时能给他的人生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

爸爸妈妈选的礼物,最好针对孩子的兴趣爱好。我们只要留意,就会在孩子的生活、游戏、绘画和阅读中,很容易地发现孩子们的爱好。

例如:孩子喜欢看书,父母可以带孩子去图书馆、书店;孩子喜欢历史考古类,父母可以带孩子去博物馆;孩子喜欢艺术表演,父母可以陪孩子看看儿童音乐剧、木偶剧等。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节日的来历、活动,别忘了讲给孩子听

经过精心筛选,我也为孩子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女儿对英语情有独钟,每天哥哥练习口语的时候,她都会在旁边很开心地跟着读,看上去很享受的样子。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决定给她选一个英语兴趣启蒙。经过试听后,我决定选择瓜瓜龙英语启蒙。我和孩子在试听过程中,感受到瓜瓜龙启蒙真是一个有趣的世界。它的IP动画能深深地吸引孩子,孩子像看动画片一样,愿意一直“追剧”。真人老师的表演生动有趣,能够真正融入动画剧情,趣味性很强,很容易让孩子爱上这个有趣的世界。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节日的来历、活动,别忘了讲给孩子听

女儿收到这份六一礼物特别开心,她对我说:"妈妈,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以后我可以天天跟瓜瓜龙玩了。”我认为,礼物不只是物品,它能表达父母的一片爱心,是教育孩子、帮助孩子成长的一种辅助手段。

让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里,了解了节日的来历,节日的活动,其他国家的儿童节,以及给孩子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孩子收获也是满满的。相信,在孩子心中,一定种下了一颗文化的种子。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节日的来历、活动,别忘了讲给孩子听

六一,你给孩子准备了什么礼物?欢迎留言。#有趣世界童真无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