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特产(汕尾小吃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汕尾特产(汕尾小吃大全)

甲子鱼丸、沙白煎饭、陆河擂茶、鼎溜粿、海丰小米等50道小吃,拟被认定为“特色名小吃”,彩虹九层糕、甜面猴、金瓜饼、油枝、炸鱼皮等80道风味小吃,拟被认定为“百道名小吃”。

官方认证来啦!汕尾这些小吃最出名

活动现场图。

日前,由汕尾市商务局主办、汕尾市餐饮协会承办的汕尾首届“百道名小吃”评选活动结束。评选活动在汕尾高新区举行,全市各县(市、区)88家企业报了206道特色小吃参与评选活动,活动当天评选出了影响力大、知名度高和群众认同的50道特色名小吃和80道风味小吃。

官方认证来啦!汕尾这些小吃最出名

参评“百道名小吃”的虾酥粿。

本次评选活动4月启动,历时近一个月。参评菜品要求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方传统风味特色,能体现地域特有的餐饮文化、地域特征和传统技法,有良好的信誉和口碑。评选过程中,主办方邀请了多位餐饮行业专业人士,从观感、味感、质感、营养卫生、特色5个方面进行评选。

汕尾市商务局局长陈本才介绍:此次活动一方面能挖掘汕尾特色美食文化,推广地方名特小吃,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另一方面,本次参评的主体要求为企业和个体户,这也促使大家朝着合法经营、品牌化方向发展,促进了本地名特小吃的发展。

参展商丁先生来自陆丰市东海镇,他在东海镇开办了“老字号丁财虾粿”餐馆,丁先生带来参评的虾酥粿拟被认定为“特色名小吃”。丁先生三代人一直在做虾酥粿,该小吃是由虾、猪肉、米浆和香菜叶四种食材做成的地方传统食品。丁先生认为:本次评选活动是一个很好地展示地方美食的平台。他热情招呼现场的同行和观众品尝虾酥粿,大家对虾酥粿赞不绝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