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三件套(厨房三件套是哪3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厨房三件套(厨房三件套是哪3件)

说到陆家嘴,可能有些没来过上海的朋友还不知道是哪里,但是只要说到东方明珠、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想必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因为这是大上海的地标性建筑。

上海陆家嘴的“厨房三件套”

图一

陆家嘴,就是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大厦所在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黄浦江畔,江对面就是著名的上海外滩。同时,陆家嘴也是世界级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金茂大厦的所在地。

上海陆家嘴的“厨房三件套”

图二

而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金茂大厦因其独特的外形,被网友们戏称为“厨房三件套”,分别是上海中心大厦---打蛋器,环球金融中心---开瓶器,金茂大厦---注射器(图二右图为上海中心、左为环球金融中心、中间为金茂大厦)

上海陆家嘴的“厨房三件套”

图三

2016年3月12日,“打蛋器”上海中心大厦建筑总体正式全部完工,总高度为632米,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该大楼于2008年11月29日主楼桩基开工,建造周期长达七年,总投资约148亿元人民币。

上海陆家嘴的“厨房三件套”

图四

2008年8月29日,“开瓶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正式竣工,总高度为492米。该大楼于1997年开工后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一度停工,并于2003年复工后修改设计方案,再次于2005年11月16日全面开工。前后历时十余年,总投资逾10亿美元。

上海陆家嘴的“厨房三件套”

图五

1994年5月10日,“注射器”上海金茂大厦开工建造,1999年3月18日开始营业,大楼总高度420.5米,前后历时五年,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

上海陆家嘴的“厨房三件套”

图六

在魔都上海,除了“厨房三件套”的三栋摩天大楼,还有诸多世界级高楼,比如浦西第一高楼,上海白玉兰广主楼总高度320米,上海世贸国际广场主楼总高度333米,上海恒隆广场主楼总高度288米,等等。

这些摩天大楼,也展现出了大上海的繁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