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年轻人高血压要吃药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血压怎么办(年轻人高血压要吃药吗?)

高血压是一种常发生于中老年人群当中的慢性疾病,可近几年来这种疾病却有日益年轻化的趋势,有不少年轻人也被诊断为高血压。大多数年轻人对高血压没有正确的防治意识,认为年轻不会得高血压,即使患上了高血压吃降压药来控制血压就行了,这种思想正确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年轻人高血压要吃药吗?先不用,做好这4件事更重要

年轻人得了高血压需要服用药物吗?

其实年轻人患了高血压之后,没必要一开始就服用药物,一般在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之后,如果还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才有必要服用降压药物。通常年轻人患了高血压之后,首先要找到引发高血压的主要因素,如果是因为其他疾病引发高血压,那么则只要治疗这种疾病,就可以使血压降低。

年轻人得了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

1、 改善饮食习惯

有些年轻人之所以会患上高血压这种疾病,是因为饮食习惯不正确导致的。这一类患者只要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可以起到使血压恢复正常的作用。首先不吃高热量、高盐分的食物,高热量会导致肥胖,而肥胖则是高血压的致病因素之一,而高盐分的食物则会使血液变得粘稠,从而引发高血压。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要避免暴饮暴食,而且每次不能够吃得太饱,一般要以七分饱为宜。

年轻人高血压要吃药吗?先不用,做好这4件事更重要

2、 改善生活习惯

除了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会引发高血压之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年轻人患了高血压之后,也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熬夜的患者,要尽量避免熬夜,尽量要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

3、 做运动

运动能够让血液流动变得更通畅,也能够让人体代谢的能力变强,从而减少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这样一来不但能够起到缓解高血压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让患者的体质变得更强悍,从而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4、 戒烟戒酒

抽烟和喝酒是导致高血压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年轻人患病之后既要戒烟又要戒酒。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比如尼古丁,进入人体之后会使血液变得粘稠,也会使血管痉挛,从而使得血压升高。

年轻人高血压要吃药吗?先不用,做好这4件事更重要

而酒精进入体内之后,则会让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从而使得血压升高,不仅如此,酒精进入人体之后还会伤害其他脏器,比如肝脏,极易使患者患上酒精肝。

经研究发现年轻人患了高血压之后,一般不需要长期服药,而且病程也比较短。因此年轻人患了高血压之后,如果血压值不是太高,那么则尽量不要马上服用药物,首先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且多做运动。如果经过一系列的改变之后,血压在一个月之后依然没有恢复正常,那么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一开始尽量使用小剂量的降压药,之后再根据治疗效果增加或减少剂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