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意见领袖影响别人去购买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好的竞争对手会让大家共同进步

   “我从来不认为竞争是一个坏事情,正是因为有一个好的竞争对手,大家才会共同进步,把这个市场做的更健康。”

  2. 1+1>2理论:其次加其次造就最强

  “我觉得媒体做的也不是最好,互动做的也不是最好的,但是把互动和媒体结合在一起,我觉得把我们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成功依靠)两者的结合。比如,如果没有国美,大家还愿意去商场买电器,正是因为有了国美和苏宁的努力,大家才会去家用电器城买电器,道理是一样的。”

  3. 技术很神奇

  其实,我们传图片的人是出纳,他不需怎么懂车,依靠的都是过去的经验和对车的理解。因为我们为图片上传开发一个专门程序,这个程序非常智能化,把这些图片处理到相应尺寸,进行匹配。

  4.成功需要多专注?

  “我们就提出来要把每一个IT产品做成一个网站,每一个手机做成一个网站,每一个汽车做成一个网站,我发现在所有的门户网站做的最好东方财富网,因为它把每一只股票做成了一个网站。”

  5. 关于真正商业价值的顿悟!

  “社区上是用户和用户之间互动,过去我们是为互动而互动,没有什么真正的商业价值。我觉得真正的商业价值来自于过去论坛里意见领袖能够影响别人去购买。”

  6. 如何向渠道收钱?

  (1)把经销商和销售机会进行结合

  泡泡网现在收入有两块。第一是媒体广告,比如像索尼、联想等,品牌投放广告。第二,我自己称之为“电子商务”。我比较喜欢第二种新模式。在我看来属于B2B和B2C,我们作为B,把经销商引进到这个平台上面,这个平台有非常强消费的用户,因为来了我们这个平台上面的用户80%-90%是要买产品的。当他们选择哪个产品时,希望找到购买方式,我们把这些经销商和销售机会进行结合。

  (2)寻找一种过去不存在的模式

这块虽然我们刚开始,但是增长速度非常快,占据我们一半的收入。这个模式非常像Google,我们通过帮助这些过去的销售渠道来降低销售成本,而我们抽取一部分的钱。过去这种模式并不存在,过去因为百度培养中小型性的经销商,愿意来推广获取销售机会来付费用。

  (3)留给经销商两个月试用时间

虽然开始经销商被动,因为他们并不了解你带给他销量,他们非常现实。但是如果能帮他们卖掉十部手机,只需付出一台手机的钱,他就觉得非常好。所以给经销商两个月试用时间,他就可以留在你的舞台上面,而且这方面不存在竞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