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日剧(连原著粉丝都被征服的5部日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深夜日剧(连原著粉丝都被征服的5部日剧)连原著粉丝都被征服的5部日剧,你都看过吗?

▲(从左至右)上野树里、柳乐优弥、西岛秀俊

近日,作家田幸和歌子以“甄选”形式针对各大类型的电视剧展开了详细介绍。本次的甄选内容包含“象征xx年代的爱情故事”、“xx角色专业户”等等。据悉田幸和歌子对电视剧领域了解甚广。

此次的甄选主题是“收视颇丰的5部真人化改编剧”。

真人化改编剧《交响情人梦》圈粉数量远超动漫版本

■《交响情人梦》(2006年至2008年期间在富士电视台播出)。

连原著粉丝都被征服的5部日剧,你都看过吗?

该剧讲述了野田惠(昵称:野田妹,上野树里饰)在音乐方面颇有天赋,只要是她听过一次的音乐便都能用钢琴弹奏出来。剧中,野田惠邂逅了梦想成为指挥家、前途不可限量的精英学生千秋真一(玉木宏饰),进而还刻画了她在和音乐以及朋友间的交流中逐渐成长的故事。

“据说,针对‘天才’的刻画手法是这部作品在真人化改编过程中的一大难点,但是该剧还是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点。”(据幸田女士透露)

“和好评如潮的动漫版《交响情人梦》相比,电视剧版本的刻画手法更加生动贴切。唯有真人化表现形式才能完美地诠释出上野的超群表现力和玉木的非凡气度。这也堪称是为数不多的能够超越原作动漫的真人化改编作品,尤其是剧中的音乐演奏场景,可谓是点睛之笔啊。”

■《闪亮的人生》(1998年至2000年期间在富士电视台播出)

连原著粉丝都被征服的5部日剧,你都看过吗?

该剧的主角是医科大学学生天野光(深津绘里饰),她立志成为一名法医。进而描述了她和法医学者杉裕里子(铃木京香饰)、法医黑川荣子(小林聪美饰)以及刑警月山纪子(松雪泰子饰)等人一起为工作、恋爱而奋斗的故事。

“正因为没有按照原著的思路来拍摄这部作品,才成就了该剧的大热。”

“深津、铃木、小林和松雪这四位故事核心人物可谓是华丽且酷炫的存在。除了这四位主线人物之外,从原著中截取重要故事情节的拍摄手法也是一大亮点,同时这一表现形式也能够推动大家更容易接受该作品。”

■《青色火焰》(2014年在东京电视台播出)

连原著粉丝都被征服的5部日剧,你都看过吗?

该剧以1980年代初期的大阪艺术大学为背景,描述了主人公焰燃(柳乐优弥饰)邂逅了庵野秀明(安田显饰)、山贺博之(室毅饰)以及赤井孝美(中村伦也饰)等厉害的竞争对手们。进而讲述了他尽管感到苦恼但还是以成为“创作者”为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故事。

“该剧以柳乐的演技为切入点,将原著所营造的氛围原原本本地呈现了出来。”

“福田雄一导演曾执导过许多真人化改编作品,该作同样继承了以往的诙谐风格。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福田导演注重细微情节这一点也是令该剧大热的因素之一。当时,这部描绘青春生活的作品也使很多观众产生共鸣了吧。”

让高桥一生成功崭露头角的《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2020年在NHK综合频道播出)

连原著粉丝都被征服的5部日剧,你都看过吗?

该剧改编自荒木飞吕彦的原创同名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的衍生系列《岸边露伴一动不动》。剧中,岸边露伴(高桥一生饰)是一位注重真实感的漫画家,泉京香(饭丰万理江饰)是他的搭档同时也是一位编辑。该剧主要描述了他们在采访现场遇到各种奇妙事件和现象并直面它们的故事。

“在这个信息高速流通的时代里还能拥有敢于正面较量的品质,真不愧是NHK电视台啊!”

“该剧将原著中出场次数较少的京香设定为搭档角色,同时这部作品在真人化的基础上还做出了许多新颖的改编。考虑露伴由谁扮演之时,若是不了解原著之人便绝对想不到要找高桥一生扮演。高桥的精湛演技不由得让人有种‘竟然有这样的露伴啊’的感觉。”

■《昨日的美食》(2019年至2020年在东京电视台播出)

连原著粉丝都被征服的5部日剧,你都看过吗?

律师笕史朗(西岛秀俊饰)每天下班后都会前往附近的廉价超市,这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任务。该剧主要描述了他与同性恋人矢吹贤二(内野圣阳饰)之间的恬静日常和每日餐桌故事。矢吹贤二是一位待人温和的理发师。

“希望只看过电视剧版本的粉丝们一定要阅读原著并与之对比哦!”

“在BL (BoysLove)作品与日俱增的情势下,该作品中并未插入幻想要素,而是单纯刻画了男同性恋之间的真实日常写照。另外,虽然有很多围绕着餐桌的场景,但是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了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同时这也是一部完成度较高的电视剧作品。”(きょうさん/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