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戒烟(如何快速戒烟最有效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才能戒烟(如何快速戒烟最有效方法)戒烟很难?让内江这位“老烟枪”告诉你戒烟秘诀

5月31日 | 世界无烟日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5月31日是第三十四个世界无烟日

江小妹儿发现

连微信表情都戒烟了!

戒烟很难?让内江这位“老烟枪”告诉你戒烟秘诀

都说戒烟难

内江有位40年烟龄的“老烟枪”

居然戒烟成功了

吸烟的朋友可以向他取取经

丢掉手中的香烟

拥抱健康,共享无烟环境!

戒烟很难?让内江这位“老烟枪”告诉你戒烟秘诀

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是慢性呼吸疾病、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众多疾病的罪魁祸首,同时二手烟对健康的伤害也很大。此外,世界卫生组织2020年5月11日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受新冠病毒影响的人群中,吸烟者发展为重症和出现死亡的风险更高。

戒烟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少烟民都知道抽烟对身体有危害,但能真正戒掉的人,却很少,内江这位65岁的“老烟枪”贺天友,却凭自己的毅力,成功戒烟。

戒烟很难?让内江这位“老烟枪”告诉你戒烟秘诀

贺天友正在整理菜园

“我烟龄有40多年了,20岁时就开始抽烟了,当时年纪小,觉得好玩,后来慢慢上瘾,每天不抽就觉得浑身难受。”

内江经开区凉风社区居民贺天友说,女儿2岁时老婆去世了,当时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压力很大,抽烟就成了一种依赖,也成了一个缓解压力的方式。

“那时,每天抽2包烟都很正常,最高一天抽了4包烟,如果身上没得烟的话,就特别没得安全感。”

然而,抽烟并没有帮贺天友解决生活压力,却让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健康,在贺天友28岁时患上了支气管炎,严重时,上气不接下气。

“抽的时候很精神,不抽烟脸色就偏黄偏黑,后来因支气管炎及肺部疾病多次住院,每次医生都建议我戒烟,但就是坚持不下来。”

为尽快康复,贺天友多次到医院咨询医生如何科学戒烟,经过3次尝试,因自己意志力不坚定,加上不能抵挡朋友的诱惑或怂恿,均以失败告终。2017年的冬天,贺天友因感冒出现呼吸困难,再次住院治疗,此时的贺天友发现自己的身体大不如从前,在医生、女儿、孙子的劝导下,决定再一次痛下决心戒烟。

刚开始烟瘾发作时,浑身痒,坐立不安,手里总想拿点什么,为防止自己复抽,贺天友就用锻炼身体、种蔬菜、与孙子做游戏等方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就这样一直坚持了4年。

“现在我看到香烟已经无感了,看到别人抽,也不想了。”

因戒烟成功,贺天友的支气管炎症状明显好转,人也更有精神了。

“这次爸爸戒烟成功后,精神状态、身体等方面越来越好了,我们做儿女的也感到很高兴。”贺天友的女儿说。

贺天友戒烟成功得到了朋友、家人的点赞,他也经常鼓励周围抽烟的朋友尽早戒烟,并把自己的戒烟经验及戒烟后的好处分享给他们。

世界无烟日

让我们一起丢掉手中的香烟,共享无烟环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