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与营销有什么关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告与营销有什么关系?

广告从属于营销,广告是营销的一个组成部分。广告可以起到宣传的作用,吸引消费者参与并完成市场营销。广告是总体市场销售策略的一个环节,是营销活动的组成部分,市场则是广告发挥作用的重要场所。

广告与营销有什么关系?(图1)

广告是企业营销的组成部分。广告要和其它促销手段配合,与产品、价格和渠道等要素一起实现企业的营销目标,即应将广告置于整个市场营销背景下来探讨其规律。

广告的目的就是促销,因而广告的策略要和整个营销目标相结合,围绕营销目标,配合其它营销手段,以达到更好的效果。脱离企业的营销目标,去运作广告,肯定会遭到失败。只有在营销的视角下认识广告,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广告与营销有什么关系?(图2)

广告和营销的区别:

1、目的不同。市场营销直接的目的是为了销售产品,从而进一步扩大盈利,产生企业效益;广告的目的是传播产品、形象或观念等信息,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对产品产生好感。当然,由于广告是服务于市场营销的,是市场营销的组成部分,广告最终的目的还是销售产品。

2、效果不同。通常来说,市场营销以单一特定时期为标准(经常是一年为期),无论在此期间有无达到销售目的或利润目的,对将来的销售则不予考虑。是即时效果;而广告常常是延时效果,即本年度广告费投放下去后,不一定马上发生作用,结果经常要延后一年,甚至让许多消费者牢牢记忆。

广告与营销有什么关系?(图3)

3、手段不同。市场营销所采用的手段是价格、促销、包装、商标、产品设计、分销等,这些手段都是紧紧围绕着产品销售的目的。而广告所采用的手段是通过研究消费心理需求,主要通过大众传播媒介将产品、形象或观念等信息传播给消费者,告知消费者信息并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产生购买行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