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是什么(屌丝与什么有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屌丝是什么(屌丝与什么有关)

“屌丝”,是中国的一种网络文化。表达意思是讽刺;另一意思是指喻不方便明言或不合适直言的隐语,多用于熟人之间互侃或者互贬。同时指的是比喻自嘲。多用自嘲来活跃气氛,屌丝一词传用至今已无特定人群的界限。屌丝的英文是Pleb、plebeian、loser,开始通常用作称呼“矮矬穷”(与“高富帅”或“白富美”相对)的人。

“屌丝”有一些什么特征呢?

“屌丝”到底是什么意思?有着怎样的特征?

1.屌丝在成长层面上的特征:

“屌丝”大多出身贫寒之家,如农村或者城市底层小市民家庭,没有更多的背景,许多初中即辍学,进城务工,或成了发廊师傅,或成了网吧网管,在城市的繁华之中分得一杯苦羹;或是无业游民,但是自己一般不愿承认,网上经常以自由职业者自居。有的十二载寒窗考上大学,攻读理工科专业,等真正工作后,却发现没有获得理想的效果,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很是得不偿失。他们从事着苦与累的工作,拿着并不丰厚甚至是微薄的报酬,在繁华的城市里勉强分得一杯羹。

2.屌丝在爱情方面的特征:

屌丝的感情世界是一片空白或者充满坎坷,犹如荒凉的戈壁。他们并不是没有心仪的姑娘,但是自卑的屌丝是没有勇气去努力追求的,甚至没有勇气去靠近,就算是费尽心机争取到了姑娘的芳心,最后都因自己低劣的外在与内在的条件而遭到被遗弃的命运。 但在他们高贵的精神世界里,爱情永远是神圣、纯洁的。所以在他们心爱的姑娘面前,屌丝们通常会自惭形秽,认为自己配不上人家,永远只敢在角落里满怀深情的注视她的背影。但当心仪的姑娘和别人牵手时,屌丝们又会感到无比失落和悔恨,恨世道的不公正,也恨自己的不争气。但他们又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于是,屌丝们将内心的失落转化成对世界的愤怒、埋怨以及咒骂。在网络上发泄着他们的不满。总之,屌丝们的感情是非常丰富的,但屌丝们在爱情里的表现,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懦夫。

“屌丝”到底是什么意思?有着怎样的特征?

3.屌丝在工作方面的特征:

屌丝们通常做着比较苦和累的工作。相对而言,社会在疾速发展的过程中确实出现了较多的不公正因素,使得屌丝们“被失去”了许多本该属于他们的能改变命运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社会的不公正,屌丝们从小缺乏良好的教育,也无缘更多优良的社会资源和机遇,即便遇上改变命运的机会,也不一定能把握住,因为资质太差了。不过屌丝们并不这么认为,他们只觉得社会太过不公正,没意识到自身的缺陷。

4.屌丝在对待未来这件事上的特征:

屌丝们的未来是没有什么希望的,因为他们总是给自己定一些过高的目标,却没有跨越障碍的勇气或者能力。若是有屌丝在你面前畅谈他的人生规划或者谈笑风生地说些房子、车子的问题,那么,毫无疑问,他在痴人说梦。

“屌丝”到底是什么意思?有着怎样的特征?

5.屌丝在健康层面上的特征:

屌丝都是蓬头垢面,双眼无光,面容枯黄,恍若将死之人,俨然行尸走肉。屌丝灵魂负重,怎么会有健康的身体。他们自撸、他们操心、他们熬夜,屌丝的身体像是一台台老旧的机器,走起来磕磕碰碰,晃荡晃荡都是声音,耗油耗电却没有功率。

6.屌丝的性格特征: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屌丝的性格有许多硬伤。他们缺乏行动力,敢想却不敢做;他们虚荣又故作清高;害羞却又自作多情;他们自卑自贱却又自以为是;他们是典型的懦夫。他们是善良的,但对别人的成功缺乏正确的认识,对别人的批评和意见也没有冷静而正确的理解。渴望成功,却没有勇气克服困难去努力,更多时候,他们选择沉默,但是,也许哪一天,受够了的他们会在沉默中爆发,这也未必是不可能的。 总之,他们的性格充满了矛盾,有如人格分裂,他们仿佛是在跟自己过不去。这也决定了他们在社会上无法获得自己想要的成功。当然,这不是他们的错,而是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忽略了他们的存在。不过值得欣赏的是长期的忍耐也铸就了屌丝坚韧的性格,偶尔也能在屌丝身上看到不屈不挠的一面。

“屌丝”到底是什么意思?有着怎样的特征?

7.屌丝情操上的特征:

由于性格的懦弱,意志的不坚定,判断力的缺失,使得他们极易受到蛊惑。加上表达的不畅,使得网络上的他们表现出只有惰性、谎言、逆反的诉求。但思维的惰性决定了他们不愿正视并改正自己的缺点,而是一味的逃避。他们只看得到自己已经失去的,却没有把握还拥有的。在埋怨,咒骂声中堕落,自暴自弃,最终只收获了悔恨和泪水。

“屌丝”到底是什么意思?有着怎样的特征?

总之,屌丝就是这么一类人,生活平庸、未来渺茫、感情空虚,不被社会认同。他们也渴望获得社会的高度认可,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做,生活没有目标,缺乏热情,不满于无聊的生活但又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屌丝广泛地存在于我们周围,长期的物质贫乏造成了精神的贫乏,他们是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所催生的产物,但这绝对不是他们自己的错,也不是这个社会的错,因为一个时代要进步,就要付出代价,屌丝就是社会进步的牺牲品,他们是新时代的阿Q。物质上远离上层,精神上远离下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