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是什么意思 (cp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cp是什么意思 (cp是什么)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赖星 张璇

“CP”是近年来兴起的网络热词,其英文全称“Couple”含有情侣之意,在网络上衍伸为“组合、配对”。它冲破“次元壁”广泛流行于综艺节目甚至日常生活中。

很多年轻人不了解的是,在100年前,作为“共产党”英文缩写的“CP”就是当时的热词。在那个动荡的年代,许多有志青年的志向就是加入“CP”。他们中有不少人在革命道路上牵手相爱,演绎出令百年之后的“Couple”们感动、向往的浪漫真情。

因为信仰,海誓山盟更显壮丽。

赠给我的心上人李女士

“To my sweet heart ,Miss Lee.(赠给我的心上人李女士)

May happiness be with you throughout the New Year.(祝愿新年快乐)”

回望硝烟处,这是我们向往的“CP”

↑图为陈毅安赠送给李志强的贺卡。(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提供)

回望硝烟处,这是我们向往的“CP”

↑图为陈毅安赠送给李志强的贺卡封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提供)

这张新年贺卡写于99年前,现收藏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封面上是一名女话务员的头像,下方写着“恭贺新禧”四个金字,卡片中间用绿色毛线固定,内页写着字迹优美流畅的英文。

寄件人陈毅安,19岁时便加入中国共产党。戴着眼镜的他俊朗清秀,并不像看起来那样文弱。

毛泽东在《西江月·井冈山》一词中,以“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赞颂黄洋界保卫战,而在前线指挥战斗的就有陈毅安。

1928年,陈毅安等人指挥两个连击退敌人四个团,守住了井冈山大本营。那年,他只有23岁,从黄埔军校毕业不满两年,可谓“出道即巅峰”。

回望硝烟处,这是我们向往的“CP”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