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南站(东营南站开通哪些火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营南站(东营南站开通哪些火车)

铁路建设规划 讯:

济滨高铁、津潍高铁最新进展

6月3日,滨州市发改委答复网友关于济滨高铁、津潍高铁的进展情况时回复:

2020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两高铁项目进展,配合完成了济滨高铁、京沪高铁二通道项目可研报告鉴修、初步设计、现场踏勘等工作,截至目前,两高铁项目立项支持性文件已办理完成,征地拆迁包干协议、站房出资协议、土地综合开发协议已签署,六个立项必备要件已经齐备,待国家发改委审核立项。

01天津至潍坊高铁

济滨高铁、津潍高铁最新进展

天津至潍坊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和京沪高铁二线重要的组成部分。线路经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等3省(市)。

线路自天津枢纽滨海站引出,经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南港工业区、大港油田及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进入河北省,经沧州市黄骅市、海兴县上跨漳卫新河后进入山东省,经德州市庆云县(崔口镇),滨州市无棣县、阳信县、滨城区,东营市利津县、东营区、广饶县,潍坊市寿光市、寒亭区引入济青高铁潍坊北站。

正线长度349.12km,全线共设车站10座,分别为滨海站、滨海东站、滨海南站、黄骅北站、海兴西站、无棣站、滨州站、东营南站、寿光东站、潍坊北站。线路所3个,动车所1个。

本项目投资估算总额787.58亿元,施工总工期5年。

02济南至滨州高铁

济滨高铁、津潍高铁最新进展

济南至滨州铁路项目位于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山东省省会济南市,于济南枢纽济南东站引出(与济青高铁并场),向北经济南市历城区、遥墙机场、章丘区,上跨黄河经济南市济阳区、商河县,向东经滨州市惠民县、滨城区,接入滨州地区滨州站(济滨、滨淄、津潍合场)。

正线长度 145.287km,其中:路基长 5.715km,占线路总长度的 3.94%;隧道长 7.458km,占线路长度的 5.14%;桥梁长131.66km,占线路总长的 90.6%。全线控制线工程为济阳公铁两用黄河特大桥,全长13.62公里。

济南东站(不含)至济阳站(含)为限速路段,设计车速 200km/h,正线一般铺设有砟轨道(遥墙机场站及其前后隧道范围铺设无砟轨道);济阳站(不含)至滨州站(不含)段设计车速 350km/h,铺设无砟轨道。全线范围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

全线共分布车站6处,其中新建4处中间站:遥墙机场站、济阳站、商河站、惠民站,既有接轨站2处:济南东站、滨州站。滨州站由津潍铁路统筹设计,济滨铁路设计接入。

工程总投资355.59 亿元,计划工期4年。

津潍、济滨高铁路网走向示意图▼

济滨高铁、津潍高铁最新进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