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斯拉夫分成几个国家(南斯拉夫)

80酷酷网    80kuku.com

991年,世界最大的事件是苏联解体成15国,其影响波及另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南斯拉夫,当时解体成5个国家:南联盟(塞尔维亚和黑山)、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马其顿。2003年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简称塞黑。到2006年,黑山也独立出去,南斯拉夫解体成6个国家。

南斯拉夫解体成六国,都过得好吗?

南斯拉夫面积约25.58万平方公里,是当时巴尔干半岛面积最大的国家。1991年苏联解体,欧洲的社会主义国家几乎呈现崩溃走势,南斯拉夫解体,捷克斯洛伐克解体,东德并入西德,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纷纷城头变幻大王旗。

一、塞尔维亚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苏联大部分领土。南斯拉夫解体,继承衣钵的塞尔维亚面积约8.84万平方公里(含科索沃地区1.09万平方公里),约为南斯拉夫的1/3强,如果不算科索沃,塞尔维亚实际控制只有7.75万平方公里,占南斯拉夫三成不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