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正常值是多少(60岁以上的老人,血糖值多少才算标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60岁以上的老人,血糖值多少才算标准?)

导语:作为一名糖尿病患者,张大爷一直被家人严格控制着饮食,平时还会要求定期去检查血糖数值,这样能够了解他的病情,也可以防止病情恶化。

张大爷今年已经66岁了,患有糖尿病15年了,在这10多年里,张大爷的血糖水平一直是比较平稳的,空腹血糖数值是在6~8左mmol / L右,餐后血糖值是在7~10mmol / L左右,可是张大爷的家人却觉得张大爷的血糖数值还是比较高。

于是家人带着张大爷去医院做详细检查,询问医生是否还有别的方法可以控制血糖,医生在了解完张大爷的病情之后,表示在60岁以上的老人身上血糖的标准可以适当放宽松一些与成年人的标准是有所不同的,如果完全按照成年人的标准血糖数值来看,或许还会给老人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0160岁以上的老人,血糖值多少才算标准?你的是否合格?

对于不同身体状况的人,他们的血糖标准是不相同的,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为以下三种:

空腹血糖,:在空腹的状态下,至少8~10个小时的血糖值低于7.0mmol / L,不存在糖尿病风险。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在进食后两个小时测得的血糖低于mmol / L,那就没有糖尿病风险。孕妇血糖:因为运输的身体素质是比较特殊的,空腹血糖值低于5.1 mmol / L,或者是餐后血糖值低于11.0 mmol / L,那就没有糖尿病风险。60岁以上的老人: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来说,他们的血糖标准应该是在空腹血糖≤7.0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11.0mol/l,如果血糖数值超出了,那这个标准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

02血糖高了,身体或会出现这几个表现,不妨自查一下

视力明显模糊,而且经常头痛经常疲劳患上难以愈合的溃疡、伤口双手或双脚麻木刺痛长水疱、皮肤干燥或有其他皮肤变化牙龈肿胀或出血极度口渴小便频繁比平时饥饿,吃得多但体重减轻

03稳定控制血糖,你需要做好这4件事

遵医嘱按时服药

如果不能按时规律使用降糖药,何谈血糖控制呢?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按医生的嘱咐按时用药。

患者在使用胰岛素期间,一定要清楚自己用的是什么类型的胰岛素,明白具体的使用方法和时间。按时、正确地使用降糖药,是控制好血糖的重要基础。

清淡饮食,少食多餐

清淡饮食指的是少油、少糖、少盐、不辛辣的饮食,也就是口味比较清淡。从疾病预后来讲,清淡饮食有利于血糖控制,预防并发症。

对于肠胃功能差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或者餐后血糖高、餐前血糖低的患者,可以采取分餐饮食,也就是少吃多餐。需要注意的是,少食多餐也要控制每日总热能的摄入。

运动疗法

如果想要很好地控制血糖,除了控制饮食之外,就是进行适当的、有规律性的运动;

因为通过运动可以消耗掉体内一部分多余的热量,减少对于胰岛素的抵抗 ,使糖分的代谢能力增强,从而使体内的血糖减少。

坚持听几首舒缓的歌,有利于血糖稳定

当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升高,会损伤植物神经系统,容易让人暴躁变得喜怒无常,很多糖尿病人的脾气都很差。

所以每天坚持听上几首舒缓的歌曲,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有利于放松心情,稳定血糖。

结语:总之,不同人群血糖标准也是不同的,如果在平时测量血糖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血糖超出成年人的范围,首先需要看一下是不是自己参照的标准出现了偏差,然后进行多次测量,如果多次都超出的话,才能考虑是糖尿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