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生"村官"生活有保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生为村里的工作带来了生机,我们也要保证他们工作有岗位、生活有保障,安全有措施。”周明昌说,在他们村工作的大学生如果真正成为村委会的好帮手,该村会在政府给予补助的基础上,给予相应的奖励。

  大连市人事局在回访中了解到,各乡镇街道及村委会都尽最大努力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便利条件,很好地解决了他们的吃、住、行等生活问题。除按照政策按时发放生活补贴外,一些地区还根据自身情况,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条件,如普兰店市为大学生“村官”缴纳“五险”;长海县除为其缴纳劳动保险外,各乡镇出资为他们购买了人身以外商业保险;金州区按事业单位标准为大学生“村官”发放工资,缴纳保险。

  大连市人事局表示,早在2001年,大连市就开始向农村输送大学生人才,去年,出台了《大连市“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意见》,此项工作由过去的各相关区市县开展,转变为由市里统一计划、统一实施,截至目前,共有2400余人先后派驻农村。从地域分布看,在北三市及长海县工作的占总数的66%,在城市周边工作的占34%;从性别看,男性占总数的64.7%,女性占31.3%;从学历看,本科占总数的68.7%,大专占31.3%;中共党员占有一定比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