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大学生炒股:股市下跌耽误就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司新招了三名大学毕业生,经过一个月的试用期后,至少有一名新人将面临淘汰。新人都一样,热情无比,却有经验上的欠缺。虽然我掌握“生杀大权”,但一时却无法作出准确的判断……

  试用期满的倒数第三天,其它两名新人都按部就班地忙碌着,我却发现小康有些异样,工作不如之前集中精神,还和一位上门推销的男孩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我询问小康,他并没给我任何答复,只是说心情不好,以后会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

  每个人都有烦恼的事,于是我也没往心里去。可是,下班的时候,老总却通知我,被淘汰的是小康。

  在遵从老总意见之前,我忍不住想打听其中的缘由。老总说,“下午我无意中听到小康的一通电话,想不到他是个十足的股迷,对炒股的兴趣大得吓人。最近股市风云突变,赔了钱的小康情绪不稳,甚至出现了抑郁症的症状,不得不向心理医生提出求助。”

  老总还要继续向我“解释”,一通电话“叫”走了他。不过,我明白了,都是股票惹的祸。股市里小康表现出来的脆弱,让我们怀疑他是否有足够的承受力,在竞争剧烈的职场中走得更远。

  而“股”失良机的小康,只能继续寻找下一个工作机会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