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产品哪里找(网贷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9年6月11日,

研究院发布了《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报告显示:广州e贷、宜人贷、杉易贷、洋钱罐、投哪网、积木盒子、博金贷、人人贷、PPmoney和翼龙贷分别位于信息披露榜单前十。以下为报告全文:

整体情况:

当前备案进入冲刺阶段,行业信披情况逐步提升。本次榜单中平台的得分均在69分以上,其中90分以上的平台有4家,80~90分以上的平台有41家,占整体平台的68.33%;70~80分以上的平台有13家,70分以下的有2家。整体来看,本期榜单变动较为平稳。另本次榜单中新增网贷平台道口贷。具体信息披露情况如下:

主体信息披露板块:

主体信息板块主要评估平台的基本信息、股东信息、从业人员以及分支机构的披露情况。多数平台表现较好,部分平台得分较低是由于股东高管信息、分支机构信息披露(以工商信息为准)不完善所致,其中股东信息披露不完善的平台有前金服等37家;从业人员信息披露不完善的有人人贷和玖富普惠2家;分支机构信息披露不完善的有挖财财米、厚本金融等20家。

产品信息披露板块:

产品信息主要包括借款人信息、项目信息、项目风险评估及结果和项目已撮合未到期项目信息四部分,借款人信息披露较好的有广州e贷、你我贷等14家平台,陆金服、银多网等10家平台的借款人信息披露表现一般;项目信息披露较好的有拓道金服、钱香等6家平台,e路同心和随手记的项目信息披露表现一般;项目风险评估板块的表现差别不大;项目已撮合未到期信息板块披露较好的有道口贷、达人贷等11家平台,约有1/3的平台在贷后信息披露方面表现一般。

而广州e贷之所以得分较高主要是其由于其详细披露了借款人的收入负债和相关图片信息。在项目信息披露方面将担保人的基本信息、图片信息、以及担保方的借款信息、担保余额、代偿信息、逾期率等详细披露。

网贷天眼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网贷天眼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网贷天眼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网贷天眼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

道口贷不仅在借款人信息和项目信息部分完善披露,还对借款项目的后续跟踪进行了披露,如下图所示:

网贷天眼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网贷天眼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

产品信息是平台信披的核心板块,部分平台信披得分较低主要是在这块的失分较为严重,主要的失分原因和整体的失分情况如下:

1.借款人信息:收入负债情况、借款人征信情况、其他平台借款情况披露不明确,该项得分在11分以下的平台有32家;

2.项目基本信息:项目的保障措施披露不完全,该项得分在15分以下的平台有15家;

3.风险评估及可能产生的风险结果披露不完善,该项得分在3分以下的平台有3家;

4.项目已撮合未到期项目信息未披露,或者披露不完全,该项得分在3分以下的平台有21家。

运营信息板块:

整体来看,平台在运营数据方面的披露较为完善,但是逾期金额、关联关系借贷余额、累计代偿金额等数据披露情况参差不齐。本月,鹏金所的数据披露情况有所改善,虽然没有披露运营报告但将上月的运营数据较为完善的披露,因而其排名在本月稍有提升。信而富的数据披露情况依然不及时且不完全,本期更是降到了榜单最后一名。

审核信息和备案信息板块:

本月,财务与审核信息披露有了新的提升。爱钱进和广州e贷的财报部分披露更加完善,e融所和嘉石榴将经营合规重点环节的审计结果进行了披露。截至目前,有48家平台披露了财务与审核信息全部四项内容,其中有6家平台财报披露不完善;达人贷、钱香等7家平台未披露经营合规重点环节审计结果;融贝网、道口贷等5家平台未披露上一年度合规审查报告。有24家平台披露了备案信息(包括ICP、银行存管、信息系统安全认证、风险管理信息)的全部内容。

新的信披评分标准和结果

网贷天眼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

评分规则说明:

本次信披评分内容包括主体信息、产品信息、运营信息、审核信息和备案信息五部分。信息披露优秀为√,披露不完善为o,未披露为×,总分100分。

以下为信披评分标准:

网贷天眼5月60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