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师傅(东方不败师傅是何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方不败师傅(东方不败师傅是何人)

方不败”的名字更成了阴险、狡诈、毒辣的代名词。

圣人有云“人之初,性本善”,没有谁一生下来就是邪恶的,包括大枭雄东方不败也是如此。

看到这里有观众要发话了,“你这么说有什么证据吗”?证据当然有,下面咱们就通过揭密东方不败的师承来还原他(她)本来的面目。

师承关系?东方不败有师父吗?她(他)不是自己修炼的葵花宝典吗?观众不禁又一连串的疑问。

东方不败的师父居然是大名鼎鼎的一代女侠

东方不败

不错,东方不败是自修葵花宝典之后才成为绝世高手的,可是在他(她)修炼宝典之前,武功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在日月神教中仅次于修炼了吸星大法的任我行,否则任我行也不会提拔他(她)当副教主,更不会因为忌惮她(他)而别有用心的把葵花宝典传给他(她)。

这件事有令狐冲和田伯光的对话可以证明。

令狐大哥道:‘这个自然,站着打,我令狐冲在普天下武林之中,排名第八十九:坐着打,排名第二!’田伯光甚是好奇,问道:‘你第二?第一是谁?’令狐大哥道:‘那是魔教教主东方不败!’”

看到没,这虽然是令狐冲的玩笑话,但也确实能够说明东方不败的武功极高,已是天下人士传诵的焦点人物,而此时的东方不败并未练成葵花宝典。

好了,这个问题搞清之后,咱们就来揭秘东方不败的师父是谁?

按照原著记载,笑傲江湖的时代背景应是明朝初年,这时的东方不败已经四十多岁开始执掌日月神教大权了,也就是说东方不败是元朝人,活到了明朝。东方不败武功这么高,那他(她)的师父绝不是无名之辈,咱们就来看看元朝的高手有哪些?因为元朝存在时间很短,前后总共百余年,所以宋末元初的高手也要算上。

宋末元初有哪些高手呢?最著名的莫过于天下五绝,即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再加上周伯通、裘千仞和塞外的金轮法王。不对,还少了一位,那就是武功远胜于四大宗师而和王重阳匹敌的女侠林朝英。

东方不败的师父居然是大名鼎鼎的一代女侠

林朝英

以上九人之中谁会是东方不败的师父呢?咱们先看看东方不败的武功。除了葵花宝典,东方不败的剑术应当是十分高明的。因为原著中记载东方不败曾夸赞令狐冲的独孤九剑很高明,但剑法上仍然胜不了自己。

咱们以东方不败剑法精湛为线索,来分析谁才是他(她)的师父。

以上九人谁的剑法最高,咱们不难知道王重阳的全真剑法、黄药师的玉箫剑法都很厉害,但还达不到独孤九剑的高度,剩下的就只有林朝英了,林朝英的玉女剑法与王重阳的全真剑法旗鼓相当,可以排除,但她另一剑法练成之后却威力奇大,那就是“玉女素心剑法”,要求男的练全真剑法,女的练玉女剑法,双剑合璧则惊天动地,足以媲美独孤九剑,由此东方不败的师父已初现端倪。

东方不败的内功属阴柔一路,以上九人中也就林朝英的“玉女心经”路数相符,不难想象东方不败也一定学会了玉女心经,因为只有这样任我行才能名正言顺的将同属阴柔路数的葵花宝典赠予东方不败,否则怎能骗过心智过人的东方不败?

咱们再看看黑木崖上东方不败的住所,原著中这样记载:

房内花团锦簇,脂粉浓香,珠帘锦帷、富丽灿烂的绣房之中,竟充满了阴森森的妖氛鬼气。

这样的句子是不是很眼熟?没错,简直和描绘林朝英古墓的句子一模一样。

以上种种迹象都在表明,东方不败的师父就是当世女豪杰林朝英。

有人又要问了,林朝英一代女侠怎么会收东方不败这样奸险的人为徒?

其实东方不败本性并不坏,自从他(她)与师父练成玉女心经和玉女素心剑法之后除暴安良,扶危济困,也是一位有血性有担当的好少侠,要不然怎么会加入任我行、向问天、曲洋等大英雄们的圈子,只是葵花宝典是一部极度扭曲人性的武功,自从练了葵花宝典之后,东方不败才变得阴邪诡谲,如鬼如魅。

我们可以想象,东方不败自师父林朝英去世后便离开古墓,开始闯荡江湖,她(他)惩恶扬善做了许多好事,途中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就是任我行、向问天、曲洋、上官云、童柏熊等人,于是东方不败加入了日月神教,后来一步步从长老上升到光明左使,又做到副教主之位。

东方不败的师父居然是大名鼎鼎的一代女侠

东方不败

他(她)思念师父林朝英,便在黑木崖上仿照古墓的格局装饰建造府邸,后来任我行忌惮她(他)的才能,便想方设法除掉他(她),东方不败人聪明武功又高,怎么下手呢!

于是任我行想到了《葵花宝典》,这是一路阴柔的武功,与东方不败的玉女心经内功正是一路,于是假装好心地赠送给东方不败,东方不败信以为真,便开始修炼,终于变得不男不女,人格极度分化,给了任我行可乘之机。

最后东方不败在任我行、令狐冲、向问天、任盈盈的围攻下身死黑木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