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空巢老人(两个老人算空巢老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空巢老人(两个老人算空巢老人吗)

我们谁都知道,没有人能够承受一个人的老年,一个离世,另一个如果没有家庭的陪伴那绝对无法独活。那样实在太孤独了,在孤独中,人的尊严也会丧失的一无所有!

今天领着孩子去看爷爷奶奶,吃中午饭的时候父亲感慨的说:告诉你一件事,老家的王*顺,前两天自己在老家院子里的树上坐着吊死了,绳子在脖子上缠了好几圈!周六他二儿子还特意从青岛看他,当天往回走的时候王*顺,为了不让二儿子走都在大队院子里打滚儿了,二儿子还是走了,他最后被人勒回家了!他二儿子临走时嘱托村里的人常帮忙看看他爹,隔了一天村里人去他家一看发现人坐着吊死在树下!

家之殇—-空巢老人的悲剧

听了这件事情心里很不是滋味。王*顺今年八十多了,妻子去世多年了!两个儿子一个姑娘,三个孩子都是大学生,大儿子在青岛年轻的时候是远洋船长,现在退休在上海讲学。二儿子在青岛做生意!三闺女是博士在北京工作!两儿子一个闺女在农村是最好的养老状态,很多人都羡慕的要命!

家之殇—-空巢老人的悲剧

当年在村里说起来家里出了三个大学生是多么风光的事情而如今王*顺却孤独地自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安道理孩子们都成家立业,老人就可以功德圆满的安享天伦之乐了,可是在看完大儿子,二儿子的孩子后回到老家!儿女不在身边,妻子去世!又生病脑血栓,视力下降!孤独与疾病让老人不苟活于世!如果能有亲人的陪伴悲剧也许不会发生!

家之殇—-空巢老人的悲剧

不说他的儿女是不是孝顺与不孝顺,单单这孤独让人之暮年,对于亲情的渴望却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这是我们独有的民族性格,所以,当我们国家迈向现代性的时候,独有的这种民族性格,就让我们付出的代价、承受的撕裂感,格外沉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