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取消短号(手机怎么解除短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取消短号(手机怎么解除短号)

2017这一年,联通和电信轮番推出了大量资费优惠的互联网套餐,让流量变成了白菜价。另外,经过广大用户的斗争和监管部门的督促,运营商们终于开放了老用户不换号转入互联网套餐的服务。

那么,现在,老用户转互联网套餐具体要怎么操作,过程中又会遇到什么问题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下。

办理渠道和方式

此前,运营商在推出互联网套餐时明确表示仅限新用户办理,互联网手机卡和普通手机号码使用的是不同的内部系统。老用户转互联网套餐实现的方式为:原有手机号和套餐注销、该手机号码已新入网的方式办理互联网套餐。

目前来说,运营商的系统已经升级完成,办理流程相对简单了很多。当然,鸡贼的运营商不会直接在网站或和客户端提供办理入口,用户需要自行联系人工客服,微信、运营商网站、电话客服都可以。

低价互联网套餐老用户要怎么转?看完这篇文章你就全明白了

具体的办理过程每个省市不尽相同,部分省市联系客服后即可成功办理,次月新套餐生效。但也有部分省市的运营商要求用户本人携带手机卡、身份证前往指定线下营业厅办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转入互联网套餐前,用户当前使用的手机号码要满足这些条件:没有合约限制、不在黑名单中、解除亲情号短号业务、办理时间不在月末。

低价互联网套餐老用户要怎么转?看完这篇文章你就全明白了

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互联网套餐之间也可以互相转换,办理方式和普通套餐转互联网套餐一致。

当前存在的问题

尽管目前运营商已经开通老用户办理互联网套餐,但实际操作中依然会有很多问题。

互联网套餐“老用户版”特权不完整

老用户转入互联网套餐后,理论上应该享有和新用户一致的权利,但实际上未必如此。和普通套餐相比,互联网套餐的特权大致可以归类为特定应用免流、话费赠送和资源赠送。但网络上有很多用户反映转入新套餐后,无法被相应应用识别为免流卡。以目前使用人数最多的大王卡为例,很多新转入的网友反映,腾讯系列应用出现部分正常免流部分不能免流的情况,另外,王卡的公众号也无法正常绑定。

低价互联网套餐老用户要怎么转?看完这篇文章你就全明白了

此外,老用户转入互联网套餐后基本不能享受首充赠费的福利。

老用户福利被剥夺

目前运营商会针对部分在网时间较长的用户推出赠送语音短信、低价购买全国流量的福利。但是,很多成功转入互联网套餐的用户发现号码的在网时间被重置归零。

当然,和互联网套餐的低价流量相比,这点原来的福利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高性价套餐推荐

联通电信推出的大量互联网套餐有的已经做出了改变,小雷(微信:leitech)在次整理出一些高性价比的、值得转入的套餐。

联通

类型月租套餐内资源流量价格
梦想e卡19元2GB全国流量10元1GB
1元日租卡5元

省内1元800MB每天,省外2元800MB每天

3元日租卡5元3元每天全国无限流量
阿里小宝卡19元1GB全国流量,100分钟通话省内1元1GB每天,省外2元1GB每天

电信

类型月租套餐内资源流量价格
阿里大鱼卡19元1GB全国流量,100分钟语音省内流量1元800MB每天,省外2元800MB每天
1元米粉卡5元省内1元800MB每天,省外2元800MB每天
3元米粉卡5元省内3元无限流量每天,省外2元800MB每天
支付宝流量红包卡9元300MB全国流量返现后7.5元1GB

互联网套餐的流量计费方式分为按天计算和按月计算两种。流量日租包价格比较低,适合每天都有大流量需求的用户。但对很多用户来说,日常生活为两点一线,上网的主要方式为WiFi,手机流量只在零散的时间里使用,那么套餐自带流量的梦想e卡、阿里大鱼卡更为合适。

另外,如果手机卡只是在出差、旅行等少数场景下偶尔使用,那么低月租的电信米粉卡或联通日租卡是更好的选择,毕竟养卡的成本更低。

对运营商来说,推出互联网套餐的初衷是为了新增用户,因此限定只有新用户可以办理。随后在用户和监管部门的压力下,运营商不情愿地开放了老用户转换入口。所以,对老用户而言,这些权益需要自己去争取。目前用户可以以相对方便的方式转入互联网套餐,也是依靠此前很多网友利用监管规定、据理力争获得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