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经理(专业介绍+就业方向)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力资源经理(专业介绍+就业方向)

企业作为一个社会小团体,其高效运转离不开人才。上至企业的顶层决策者、下到基层最普通岗位的员工,每个岗位都需要人的参与。

如何做到人尽其才,考验的是人力资源管理者的智慧。

顾名思义,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对特定组织中的人进行管理。其存在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为雇主战略目标服务的积极性,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任何一个企业或组织的有序运行,都需要人力资源管理进行支撑。

「留学选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就业方向

▲ 图源摄图网

伴随时代的发展和公司的转型,人力资源管理早已从过去单纯的行政辅助角色,演变为现在具有推动企业前进、影响企业战略的重要职责与功能。

无论如何,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对人力资源管理者来说,是最基本的要求。

通常来讲,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需要负责监督员工的福利设计、员工招聘、培训和发展、绩效考核和奖励等等工作。

从企业战略的角度出发,可拆解为3个层面的工作:

  • 做好组织战略落地所需要的人力资源保障

当企业在运行中需要某些人才时,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或管理者能够清楚的判断:谁可以胜任该工作、到哪里寻找这样的人等等。

  • 对企业员工实施赋能

一方面,对组织内部相关人员进行激励,提升内部员工的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对组织内部人员给予训练提升,通过培训等形式提高员工能力,不断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

  • 打造优质企业文化品牌

人力资源管理者应组织提炼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核心价值观,融合经营理念、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准则等等,打响企业文化品牌。

01.专业概况

人力资源管理属于工商管理学科,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也是申研的热门专业之一。

人力资源专业之所以备受追捧:

  • 一方面源于它不断扩大的就业市场,任何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都需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行政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 另一方面,对于跨专业申研的学生来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门槛不高,尤其是对文科专业学生来说是跨专业的首选。

值得注意的是,与国内不同,欧美院校在人力资源专业申研项目上要求较高。

以美国为例——

  • 研究生阶段单独开设该专业学位项目的院校并不多,并且部分院校明确表示,希望申请者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 在美国,不同院校的人力资源研究生项目设置情况有所区别。有的设置在劳动关系学院,如康奈尔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等等。有的则设置在商学院,如俄亥俄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等。还有设置在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等等。

02.就业前景

就业信息

就业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可在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就职,从事招聘、培训、考核、薪酬制度管理等具体工作,也可以从事人力资源咨询或猎头等工作。

就业岗位

就业岗位包括但不限于:人事专员、人事助理、人事主管、招聘专员、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专家、人事经理、行政专员、行政助理、管理咨询师等等。

根据美国劳工部统计局(BLS)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年,人力资源经理职位的年薪中位数为129,570美元,远高于其他职业。

「留学选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就业方向

人力资源经理在美国就业率最高的州包括:

「留学选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就业方向

该职位在美国收入最高的州如下:

「留学选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就业方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