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棕榈奖(朱迪·福斯特获“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并将出席戛纳开幕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棕榈奖(朱迪·福斯特获“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并将出席戛纳开幕式)

6月2日,来自第74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消息,美国女演员朱迪·福斯特荣获该届“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并将于7月6日当天作为荣誉嘉宾现身开幕式。

朱迪·福斯特获“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并将出席戛纳开幕式

在继2019年的阿兰·德龙等之后,今年朱迪·福斯特获得今年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以表彰她辉煌的艺术旅程。

“戛纳电影节让我受益良多,它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朱迪·福斯特表示。

朱迪·福斯特出生于1962年,3岁的她因拍水宝宝防晒霜广告进入演艺圈。1970年,她首次参演电影《山中恶徒》。1976年,14岁的朱迪·福斯特因出演了马丁·斯科塞斯的《出租车司机》而走上戛纳红毯,《出租车司机》当年获得了金棕榈奖。她也凭在《出租汽车司机》的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1989年,朱迪·福斯特凭《暴劫梨花》获得第61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991年上映的《沉默的羔羊》使朱迪·福斯特获得了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杯 。朱迪·福斯特也成为奥斯卡奖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在30岁前就已两获最佳女主角的演员。

朱迪·福斯特获“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并将出席戛纳开幕式

1991年,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一部电影《锦绣童年》上映。2013年1月,50岁的朱迪·福斯特获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

在从业生涯中,朱迪·福斯特有7部出演或执导电影亮相戛纳电影节。

“我很荣幸戛纳电影节能邀请到我,我也很荣幸能够与新一代电影制作人分享一些智慧的话语或讲述一两个冒险故事。”朱迪·福斯特表示。

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库尔则表示:“朱迪·福斯特来到戛纳庆祝电影节的回归,给我们带来了一份神奇的礼物。她的气场无与伦比,她体现了现代性和独立的光辉与智慧。”

第74届戛纳电影节将于7月6日至17日举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