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小键盘(笔记本电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记本电脑小键盘(笔记本电脑)

对动辄15.6英寸起步的游戏本来说,数字小键盘属于标准装备。但是,在轻薄本领域数字小键盘的普及率却不高,很多15.6英寸或更大的轻薄本都没能列装。那么,数字小键盘到底是不是刚需呢?

笔记本的数字小键盘重要吗?没有怎么弥补?

数字小键盘的用途

在现实生活中,数字小键盘的境遇非常“分裂”,很多文员和游戏玩家视其为刚需,而还有很多用户则将其看做鸡肋。

数字小键盘位于键盘区的最右侧,包含0~9数字、加减乘数和Del等按钮。

笔记本的数字小键盘重要吗?没有怎么弥补?

不同品牌的笔记本,其数字小键盘的键帽样式和键位顺序可能存在差异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实现最快的数字输入效率,对会计和很多办公室文员来说至关重要。

此外,数字小键盘还有很多标准数字键无法取代的功能,比如“Alt+178”可以打出平方符号、“Alt+179”可以打出立方符号,熟练使用后比通过输入法或Word插入指定的符号更有效率。

对于喜欢玩单机游戏的玩家而言,很多修改器也都需要使用它们才能激活。

笔记本的数字小键盘重要吗?没有怎么弥补?

很多游戏修改器都需要数字小键盘才能操作

如果你在工作和娱乐方面可以借助数字小键盘提升效率和体验,那就请优先挑选配备该功能的产品。如果你已经购买了没有它的笔记本,又或是更加注重便携,希望选择14英寸或13英寸的迷你机型,又该如何弥补数字小键盘的缺失问题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