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决议(博士生答辩决议简易模板)

80酷酷网    80kuku.com

答辩决议(博士生答辩决议简易模板)

常见模板分为四部分——问题的重要性与选题意义,贡献或创新点总结,能力与工作水平评价,推荐意见。

博士生答辩决议简易模板

答辩决议模板

X问题是Y领域(或学科或方向)的重要问题,论文研究了与X问题相关的(主要研究内容),选题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对Y领域(或学科或方向)具有重要的学术(或工程或社会)意义(或价值或影响)。

论文主要贡献或创造性工作有如下几点(三条左右):

1) 提出(或发现或建立或解决)了(具体成果),尤其(有何特别之处),这一工作(有何价值、作用或意义)。

2) ...

3) ...

论文工作表明作者掌握了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博士论文整体科学质量高(见注1)、对知识与学科的贡献大(见注2)、学位论文满足写作规范和学术规范。答辩过程表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

答辩委员会经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认为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水平,一致同意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姓名)同学(学科门类,见注3) 博士学位。

注1: 整体科学质量,可选择性指出独创性、创造性、创新性、洞察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等是否突出。

注2:对知识与学科的贡献,可选择性指出是否极大地扩展了以前的研究、是否具有非凡的理论或应用价值、是否具有非凡的发表价值、是否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或影响潜力。

注3:学科门类有14个,分别是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