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导航软件哪个好(导航系统中高德最好,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导航软件哪个好(导航系统中高德最好,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极客谈科技”,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您遨游神奇的科技世界。

无论你愿不愿意承认,国内导航地图两强争霸的局面已经确立,他们分别是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如果说比较可惜的一家,那就是曾经的凯立德导航,曾经市场份额高达56%,可惜已经走了下坡路,渐渐被人们所遗忘。当前导航第一梯队还包括腾讯地图,但是市场占有率不足与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相抗衡。那么,在您的心中,谁又是最好用的导航地图呢?

我们先来看看今年一月份导航地图的市场占有率情况,高德地图活跃人数最高,活跃人数的全网渗透率在41%。百度地图紧追其后,活跃人数的全网渗透率为38%。腾讯地图的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活跃人数的全网渗透率仅为2.5%,腾讯的主要经历也没有放在导航这一块。不管您是否愿意承认高德地图是否好用,市场貌似已经给出了我们选择。

高德地图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连接汽车”的功能,可以在手机端的高德地图进行规划具体的导航路线,手机与汽车通过数据线或者WiFi信号连接之后,便可以将规划好的路线导入高地地图汽车版。无形之中将手机与汽车之间建立了连接,便利了用户的操作空间。只需要在手机端点击分享,在工具箱中选择连接汽车(选择正确的汽车品牌,这也是高德地图能够深度捆绑用户的原因之一),之后便可以发送相关导航数据。

当然,任何一款产品都会有不完美的地方,最近高德地图也是处于风口浪尖之上!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在官方微信发文称,近期接到很多用户反馈,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导致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错误地指向了封闭多年的老景区。高德地图也给出了道歉,并且声称错误已经得到了修改,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高德地图进行导航。该错误的具体原因暂不清楚,个人猜测是地图数据没能够同步更新导致!

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这两款导航我都用过,很有意思的地方,在同一个地点,分别使用这两款软件进行导航,给出的最优路线竟然截然不同(仅存在部分区域,或许与两者之间地图更新,优化算法不同所导致)。一般自驾游我更喜欢高德地图,转车,规划乘车路线等更喜欢使用百度地图。

最近出现了一些蹭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热点的地图导航软件,此类软件并不是由北斗官方开发出品,功能性对比高德、百度地图要差很多,不建议大家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