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进船公司(这家船公司犹如韩进附体?)

80酷酷网    80kuku.com

韩进船公司(这家船公司犹如韩进附体?)

关于国际集装箱航运业,曾经有一个业界泰斗级人士给出了这样的感慨:航运业不能说是夕阳行业,只能说是传统行业!有国际贸易的存在,就有航运市场的存在!

的确,从1956年集装箱诞生以来,国际集装箱运输业已经在一代船王们的打造下,变成了一个有着60多年的“江湖”!

在这个江湖里,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出来容易进去难!P&O,CSAV, Hanjin,UASC,SYMS.....一个个都是被航运业的低谷给“震”出来了!

而新加入这个行业的,很少,即使进去了,大多数也是一个“混”字当头,想出人头地不容易!

但是,集装箱航运这个江湖里,就出现这么一个特例,成立不到两年,开业不到一年,在全球船公司排名就杀入前20!

根据国际知名航运分析机构Alphaliner最新数据显示,全球集装箱总力已攀升至22254735TEU,营运的集装箱船舶达到6132艘,较上个月份再增加34艘!

其中最为显眼排名变化最大的就属韩国森罗商船(SM Line ),成立不到2年,发展神速,竟然挤进了全球航运榜的第20名!成长速度可以说是航运史上之最!

Alphaliner指出,截至去2017年底,森罗商船共提供九条周班服务,其中六条为亚洲区内航线,两条远东印度洋航线及一条亚洲--北美西海岸航线。

根据Alphaliner的资料显示,SM Line初始船队拥有11艘船舶,运力为1100-6600TEU,总运力达到41381TEU。目前该公司有22艘船,总运力为83203TEU。

▲SM Line在Alphaliner上的排名

但是,根据搜航网从森罗商船官网站给出的船队数据显示,SM Line的实际运力比第三方机构Alphliner榜单上的运力高了不少,实际运力已高达118,134TEU,远远超过排名18的IRISL 和排名19的SITC !

▲SM Line官网显示的总TEU量

据悉,森罗商船成立于2016年12月,于2017年3月份正式开始运营。因收购韩进海运部分资产,排名从最初的84位猛升到全球37位。

经过约一年多的快速扩张,就运力而言,森罗商船已成为韩国第二大定期航线公司,仅次于现代商船,被看成是重振韩国航运业新兴力量。

▲成立于2016年的SM Line在2017年全球排

森罗商船快速的扩张,确实非常的不容易,要知道成立于1965年的万海,当年挤进排名榜20名,可是花了51年的时间!

▲1965年成立的万海历经51年才出现在全

航运业的不少老司机可能要发话了,森罗商船这次排名可能主要是因为一大波船公司的合并收购之后,有不少老牌船公司被收购后消失在全球榜单中了!

应该说这是一个原因,但如果因为这个原因就认为森罗商船的上位完全是属于侥幸的话,那你就有点天真了!

不信?那大家看看下面的这个榜单,这些可都是被森罗商船碾压的老牌船公司啊。

▲被SM Line碾压的老牌船公司

国际集装箱班轮虽然作为传统行业,这几年有点像扶不起的阿斗,但这个特殊的江湖也造就了自己的铜墙铁壁,一般企业不愿进入,也很难杀入这个行业!

SM Line的出现,以其惊人的扩张速度打破这个行业的一些江湖规矩,但要成为这个江湖的一家巨头,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森罗商船集团主席WooOh hyun最近曾公开宣示,未来要让该公司的成长,能与当年的韩进海运相提并论。那么这家和hanjin颇有渊源的新锐船公司,能否再造出一个当年的HJ呢? 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