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的品种(马还可以这样分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马的品种(马还可以这样分类)

你听过温血马、冷血马、纯血马,听过舞步马、障碍马......,听说过山地马、森林马吗?从生物学角度划分,马竟然还可以这样分类。

涨知识,马还可以这样分类

一、草原马

分布在世界上广阔的草原地区,具有较强的适应性,体质结实粗壮,体躯长而深广,四肢短粗,被毛厚密,长毛发达,性格强悍,具有兼用马的体型,如蒙古马、哈萨克马、三河马等。

二、山地马

生长于山地的马,体质坚实,体格不大,四肢强健,性格机敏,行动灵活,善走山路,具有乘驮兼用的体型,如卡巴金马、我国西南地区的马等。

涨知识,马还可以这样分类

三、沙漠马

生活在干燥沙漠地带的马,体格比较轻小,体质细致干燥,皮薄毛细,胸窄腹小,气质活泼,有较快的奔跑速度,多具乘马体型,如阿拉伯马、阿哈-捷金马等。

四、森林马

生活在气候寒冷的森林地带的马,一般体格不大,略显粗重,躯干深宽,四肢粗短,胃肠发达,肌肉丰满,被毛厚密,长毛较多,如我国地方品种浩门马即属于此类马。

涨知识,马还可以这样分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