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如何保养(皮肤干燥怎么护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皮肤干燥怎么护理)

干性皮肤分为缺水和缺油两种,干性皮肤的人常常会感觉皮肤紧绷,没有弹性,会出现皮肤碎屑。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皮脂分泌减少,皮肤收到外界干扰而导致失水过多。干性皮肤会使人感到不舒服,那么针对干性皮肤,我们应该如何保养?

干性皮肤怎么保养?做好以下6点皮肤水当当

其一,需要保证面部的清洁。

除了日常的清水洗面以外,我们可以使用洁面乳清洁面部,但是需要注意不要直接使用香皂洗面,尤其是硫磺香皂。香皂中的皂基会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同时,在沐浴的时候,干性皮肤的人最好不要使用香皂,可以使用沐浴露沐浴,这样能保证肌肤的滋润。

其二,在清洁的基础上,干性皮肤的人应当注意滋润。

在使用完温和型的洁面乳洗面以后,可以辅助使用保湿乳,减少皮肤水分的流失,有助于保持皮肤水润光泽。

其三,对于女性,化妆之后卸妆要卸干净。

如果卸妆没有卸彻底,面部残留着化妆品,可能会刺激皮肤,从而导致皮肤水油平衡失调,会长粉刺或痘痘。

干性皮肤怎么保养?做好以下6点皮肤水当当

其四,日常生活中需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

很多人一天的饮水量很少,有的人甚至一天不喝水,而有的人虽然喝,但是是在感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夏季炎热,出汗严重,我们应该多喝水给身体补充水分。值得注意的是,不应该在感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因为在感到口渴的时候,说明我们的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了。一天喝水量保持在1.5至2升。此外,应该多吃水果,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水分,另外水果还富含维生素、果胶、果糖等对身体有益的物质。

其五,夏季来临,炎炎夏日出门需要注意防晒。

现在正处于夏季,我们应该避免在太阳大的时候出门,如果一定要出门,记得做好防晒工作。顶着炎热的太阳,一方面会加速身体水分的流失,另一方面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使得皮肤的保护作用丧失,水流失都算是小事,就怕造成皮肤癌等其他严重后果。

干性皮肤怎么保养?做好以下6点皮肤水当当

其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的人平时没事总喜欢用手捏脸,手上有很多细菌,经常捏脸会刺激皮肤,对皮肤分泌油脂造成阻碍。另外,干性皮肤保养还需要注意不要熬夜,不要吃过多辛辣刺激性的东西,不要抽烟喝酒。室内注意通风,如果室内的湿度太低,最好使用合适的加湿器,保证环境的湿度。

精致的生活从注意保养肌肤开始,干性皮肤并不可怕,注意保养,你的皮肤也能水嫩光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