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公司科学管理保安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司发言人米歇尔?朗贝蒂说,汉莎公司是依靠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来确保飞行安全的。经过70多年的实践,公司已经建立起了一套科学的飞行安全保障体系,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方面:

  一是采取各种措施,确保飞机的良好性能。汉莎公司目前拥有的飞机平均机龄仅为7至8年,由专业人员精心维护和保养。公司用于技术保养和定期维修方面的开支,占总开支的10%以上。同时,为防止意外,公司为所有飞机装备了防撞报警系统和保障飞机地面安全的报警系统。据悉,全世界所发生的飞机坠毁事件中,有四分之一是由于飞机内部控制飞行的地图仪表尚未作出正确的判断,飞机侧翼已与跑道相撞所致。汉莎公司安装的新系统则可以有效地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此外,为了能尽早发现飞机出现的各种问题,消除事故隐患,汉莎公司还十分重视飞行数据的分析工作。

  二是通过业务训练,使员工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心理素质。汉莎公司认为,与机器相比,人对保障安全的作用更大。为此,公司制订了一整套完善的飞行员及机务人员培训制度,并委托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有针对性地实施严格的淘汰程序。据说,只有10%的培训者能够通过最后的考核。为提高飞行员的技术,使他们保持良好的状态,汉莎公司还经常组织飞行员进行模拟飞行训练,通常每年4次。汉莎公司还有着比法律规定更为严格的登机标准,保证飞行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受到无关人员的干扰。公司还另设有独立的、负责飞行安全的专业部门。

  此外,汉莎公司还定期对所有机组人员进行身体检查。40岁以下每年一次,40岁以上则每半年一次。为提高机组人员的心理素质,公司聘请心理学专家,对他们进行专门的训练,使他们在遇到诸如发动机突然停止工作、飞机与鸟相撞、飞机突遇气旋等危及飞行安全的事件时,能够临危不乱,镇定处置。

  汉莎公司还聘请专人对飞机的飞行状况及机组人员工作中不易察觉,或不愿公开的细小差错进行监督,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公司相关部门报告。机组人员和乘客可以采取匿名的方式举报所发现的任何问题。一旦查实,有关人员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这一做法可以有效地帮助杜绝隐瞒事故苗头的现象发生。公司还设法促使机组人员内部形成平等的、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发挥每名机组人员保障飞行安全的积极性。

  尽管9?11”事件严重影响了国际航空运输业,但汉莎公司凭借严格的管理,去年仍取得了较好的业绩,盈利达到2800万欧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