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个项目等你来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今天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本周日也就是19号上午,我市将在劳动力市场大厦一楼举办一场“创业项目推介会”,主要面对本市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以及待就业大中专毕业生,45个投资少、见效快的创业项目将为他们提供一次创业良机。
    
    这45个创业项目涉及餐饮、服装、便利超市、药品零售等多个行业,创业形式以加盟连锁为主,普遍投资较小、风险较低、便于操作,其中80%以上是我市比较成熟的项目,如闽客隆将推出社区便利店“邻家铺子”,社区在线、鹭燕大药房等也将到会推出加盟连锁项目。
    
    市职业技能鉴定站副站长郭文传说:“这次我们推出的品牌就是少而精,投资的金额一般比较小,大概在10万以下,风险较小。比较多的都是厦门本地的一些项目,因为本地的项目都已经比较成熟了,可能更适合在厦门的发展。”
    
    据了解,这是我市今年第三次举办创业项目推介会,前两次共推出93个创业项目,有4000多人到会,其中253人当场签定了加盟意向,近700人当场报名参加创业培训。
    
    市就业训练中心介绍说,今年1到11月份,全市有2600多人参加了创业培训,119人培训后当上了“小老板”,明年我市在创业培训方面将有所突破。
    
    市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郭志宏说:“创业培训方面从我们的入门班增加到提高班,这个提高班主要是针对一些小型和大型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同时推出我们厦门特色的培训教材,使创业培训形成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