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海归创业天府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欧美同学会、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4年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天府行暨成都创业论坛”将于12月22日至24日举行,150名海外学人将携60余项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项目,搭乘“创业行”的快车来到成都。在为期两天的创业论坛后,这些海外学子有望在成都生根落户。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之一,本报将从今日起推出“海归全接触”系列报道,对本次赴蓉考察的海外学人的创业经历、创业项目及背景进行详细报道。本次“天府行”的重头活动之一,海外学人高级人才洽谈会也将于23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数十位海归将乘专机飞赴成都选择“栖身良所”。

    我要来成都投资教育

    已出国19年的李玮,在加拿大华人圈名气响当当,经济管理学博士的他目前是加拿大企业家协会会长、加拿大华人经贸总商会会长,由他一手创办的gwl集团的业务目前也是遍布全球15个国家32个城市。39岁的他领导的集团旗下有多达7个项目的子公司:旅行社、进出口公司、美容诊所、生物实验室、传媒、法律服务、教育等,而美容诊所是李玮最出名的产业。对西部大开发充满希望的他,首选在成都投资教育产业。

    我想打造个“英语农家乐”

    “我希望在成都三环路附近的农家乐、度假村等地方找到一个愿意同我合作开发‘英语学习乐园’的商家,在成都营造一个真正的纯英文的学习生活环境。”澳大利亚留学归国的刘可希望他的创业点子能够在成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成都人能感受到同国外一样的英语环境,说一口纯正的英语。

    据悉他的这个项目的英语老师主要邀请留学归国的人员和在蓉的外籍教师来担任。乐园采取封闭式教学,所有人将按照其安排连续在乐园吃住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所有购物、吃饭、聊天等生活中只有一种语言———英语。对于一般的英语爱好者,则将通过在乐园中的一些真实生活场景潜移默化中说好英语。   (完)(记者 王红 实习记者 姚长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