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下岗人员自主创业最高可贷2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下岗工人创业缺钱,最先想到的就是小额贷款。昨天,市政府转发了小额担保贷款实施意见的补充意见,这意味着,小额贷款的门槛又降了,今后南京下岗人员寻找创业的本钱将更容易。

  小企业担保贷款最高20万

  记者获悉,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掌握在2万元以下(含2万元),还款方式和计息方式由借贷双方共同商定。意见规定,对具备条件的贷款申请人,担保基金担保贷款额度可适当提高至4万元。这些条件包括:经过劳动保障部门创业培训,其创业项目经有关方面论证认为切实可行的;能提供有效担保的;曾经取得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已按时归还本息、诚信度高的个人再次申请贷款的。另外,对下岗失业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小企业,担保基金担保贷款额度由10万元放宽至20万元。

  多招下岗工最高可贷100万

  据介绍,政府鼓励商业银行对吸收下岗失业人员的小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对经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下岗失业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小企业,可贷款不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当年新招用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贷款不超过100万元(含100万元)。上述两类企业按期还本付息后,财政部门可贴息50%。根据意见,市商业银行应根据下岗失业人员创业项目的实际需要,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贷款到期后,借款人偿还确有困难、提出展期要求的,市商业银行可按有关规定展期一次,期限不得超过1年。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部省属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可在其居住地所在街道申请下岗失业小额担保贷款,享受我市下岗失业人员同等优惠条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