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男人(孙悟空最经典的口头禅,现被无数男人引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引用男人(孙悟空最经典的口头禅,现被无数男人引用)

试问,你喜欢孙悟空吗?

那么,你对孙悟空的了解有多少呢?

对他之了解停留在了大闹天宫或者三打白骨精之上?除此之外,还能有别的认识吗?大家都知道他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大胖小子,一出生便能走能爬,又一跃进了水帘洞称大王,跑去方寸山拜了个菩提祖师,学来法术,往龙宫抢夺兵器,往地府划去生死簿上名字。

了解以上,皆只是略懂皮毛,大家可曾研究过他的台词?他的口头禅,你懂吗?

有话说:文如其人。其实,你的说话方式与说话内容,正正决定了你的性格!甚至还能左右你今后的人生,从这,能看出十年或数十年后,能否成就一个大才。

孙悟空的口头禅决定了他是一只性情暴躁却又嫉恶如仇的猴。

你去乾坤四海问一问,我是历代驰名第一妖!

乾坤四海,其实应有五湖四海之意,可解释为,你去打听打听,西游三界内,我何不是最牛的一只妖怪?这句话的后半句,他用了“历代驰名”,称“第一”便罢了,还要加上“历代驰名”,足以可见他这人十分骄傲,甚不低调。

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

此话当乃惊世骇俗之语!在天庭,当着众天兵天将的面,可能他的眼睛还瞅着玉帝凌霄宝殿的那个方位,便大喊道“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常人见到玉帝把头缩进了裤腰带了,恐惧到即便过背在心里都不敢说玉帝坏话,如今孙悟空竟敢当面出言不逊,可真够放肆。

这些都出自孙悟空之口,但不是经典的,更不是最经典的。

每当他打妖怪时,这些经典语录就来了。瞧着啊。

取经路上妖怪众多,白骨精、蝎子精、老鼠精、玉兔精、蟒蛇精、狐狸精等等,不论是这些美若天仙或胜过天仙的女妖,还是那些粗鲁蛮横的男妖,孙悟空在打死他们之前,嘴里都要大声喊叫道:吃俺老孙一棒!

这是口头禅,更是口号。士兵上战场杀敌,都要大声呼喊自己的口号的,一来长自己士气,二来灭他们威风,口号与心理有极大关系,口号声越大,其能在心理战斗上战胜敌人,对战争的胜利起到了非常重大的作用。而孙悟空的这句口头禅,正有此意。

有的小妖小怪,如狐狸精这般,还未遭受金箍棒一击打,听到孙悟空这句话,腿便酸了,魂便丢了,战战兢兢不能起身,瘫软在地了。

而时代更迭,孙悟空的这句经典口头禅却发生了极为大的改变!它不再是打妖除魔的正义语录了,不再带有严肃的气韵,而是一股戏谑,常应用在男人之间。比如说,一群发小,多年后聚会,定是欢笑不已,激动不已,此时此刻,是要跑去网吧上个通宵,使劲开黑,用力欢笑,许久不见,还是要一连上好几个通宵,开好多把黑,彻底放纵,夜夜往他身上捶打呼嚎:吃俺老孙一棒!小子,多年未见,死哪儿去了?

打得越重,叫得越欢,感情越深!损友、基友,一辈子,好朋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