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行李车(提升行李运输效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机场行李车(提升行李运输效率)

无人驾驶是当下汽车市场的一个重点项目,但是大多数的无人驾驶项目都还处于实验当中,离真正享受到这一便利还有很远,但是虽然无人驾驶暂时无法被直接享受,它带来的间接便利却是同样优秀的。

自动驾驶行李车,提升行李运输效率,让你的机场体验更棒

汽车从来就不仅限于乘客运输,货物运输同样是汽车的一个大职能范围。许多公司同样看到了这一点,但是走在最前沿的绝对是法国的Charlatte Autonom。它生产的自动驾驶行李运输车已经在法国机场试运营,为繁忙的旅客们减少了一些负担。

这家Charlatte Autonom是由自动驾驶技术领先的法国NAVYA和著名的机场车辆制造商Charlatte Manutention合作建立的,良好的先天优势让它有一个优秀的开局,法国航空的合作更是让它成功的更进一步。

不同于公共道路的复杂环境,机场的交通环境相对简单,行李车自动驾驶的难度要小得多,而且机场繁忙的客流量也注定了对于行李车的大量需求。

自动驾驶行李车,提升行李运输效率,让你的机场体验更棒

所以这辆Autonom Tract AT135的出现可以说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而且为了便于掌控和安全,它还有一个手动驱动模式,配备了驾驶座和方向盘,从外形上看起来就和普通行李车相似,但是不同的是搭载了强大的自动驾驶系统,使用了一系列传感器和摄像头以及GPS技术,可实现安全准确的导航。

这两电池驱动的行李车最高时速为25英里/小时(40公里),在机场范围内是绝对充足的,足够让工作人员及时的把你的行李送到。

自动驾驶行李车,提升行李运输效率,让你的机场体验更棒

当你的行李到达工作人员手中,他们只需要按照目的地不同来分拣不同的行李,然后按下屏幕上的目的地就无须担心后续的操作,当汽车到达飞机完成卸货,还会自动返回行李分拣区等待下次的运输开始。

其实这也体现了未来机场的发展方向,即将自动驾驶技术融入打造智能机场。我们已经见到的就有自动驾驶摆渡车、自动驾驶行李车。更多的自动驾驶技术还在测试,比如自动扫雪机器人,可以保证机场的全天候运行;自动驾驶轮椅,使用手机APP召唤方便行动不方便的旅客。

在自动驾驶技术等新技术的帮助下,未来机场的效率会越来越高,科技的进步就是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智能化机场的目标正是对这一意义的最好诠释。

(文 栗子|源自digtaltrends.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