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邵东县(七普邵阳常住人口大减,为何邵东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14万人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湖南省邵东县(七普邵阳常住人口大减,为何邵东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14万人呢)

最近,邵阳市各县区人口数据出炉,有两个县常住人口超过100万,其中就有邵东市。

七普数据显示,邵东常住人口103.84万人,比十年前增加了14.18万人。

从邵阳市来看,七普常住人口减少了50万人,为什么邵东人口未减,反而回流14万多呢?

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邵东经济的繁荣让在外拼搏的邵东商人看到了希望。作为湖南的“犹太人”,邵东人似乎天生具有经商头脑,不管是在深圳,还是在老挝,甚至在长沙,只要哪里有市场,哪里就不缺少精明的邵东商人。

随着年龄的变大,这些在外地打拼成功的邵东商人,落叶归根的故土情节更浓了,加之家乡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从而吸引了他们荣归故里、造福桑梓的热情。

他们回归邵阳以后,不仅带回了海量的资金和成熟项目,还有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加上在外地的人脉关系,又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人前来邵东投资经商办企业。

据了解,目前邵东人在外地经商办企业的不下40万人,他们的总资产超过1.6万亿元。其中老挝就有近10万邵东商人人,老挝全国90%的摩托车销售、60%的手机生意以及50%的服装箱包份额,都是邵东人所垄断,老挝GDP的20%是由邵东人所创造的。

随着在外创业的成本的提高,不少邵东商人选择回乡经商办企业,毕竟家乡的营商环境在改善,优惠政策力度更大,特别是家乡的经营成本更低廉,邵东籍商人不断回流。

据了解,在邵东引进的投资企业当中,70%以上属于回流的邵东商人。可以说,从某种意义来说,邵东经济近几年能够迅速崛起,并成功占据湖南县域经济排名前五位置,根本原因还是邵东商人的回流所致。

对于邵东人口的回流,你怎么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