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微博(李敖与胡因梦新婚三月闪离,骂了她40年,临终前却想见见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敖微博(李敖与胡因梦新婚三月闪离,骂了她40年,临终前却想见见她)

如果问起你台湾著名的美女影星哪一位是你最喜欢的我们一定能想起很多人,像上世纪90年代热播的《新白娘子传奇》里的白素贞扮演者赵雅芝,《倩女幽魂》中美艳动人的女鬼扮演者王祖贤,还有《赤壁》影片中小乔的扮演者林志玲小姐姐,提起任何一个人我们脑海中都会映衬出她们绝代芳华的面孔,还有这么一位被誉为“七十年代台湾第一美女”的胡因梦虽然现在来说可能没有前三者那样响亮的名气,但是当你看她年轻时候的照片时同样会有一见钟情之感,让人如痴如狂。

“出身贵胄”

1953年4月21日胡因梦出生于台湾省台中市,祖籍位于辽宁沈阳,说起来胡因梦家族的这一分支还是清朝皇家后裔。父亲胡赓年是1905年生人,当时清朝还在胡赓年是属于满族瓜尔佳氏一族的正红旗贵族,是名副其实的八旗子弟。

清朝覆灭以后毅然弃文从武考入了陆军军官学校,败退台湾前一直在抚顺当市长,去到台湾后做起了立法委员,由于厌恶了政治黑暗最终选择了辞职,一直到45岁的时候才腾出手决定成家,48岁才有了胡因梦,算得上是老来得女。

父亲曾经做官的事迹在女儿后续的作品中也曾经被数次提起,但是胡因梦的成长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父亲特别有文化,早年曾经公费外派到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因而饱读诗书从小就特别看重对胡因梦的教育,童年成长的游乐场就是父亲的书房,她会跟着父亲比模比样的看书,在这种环境熏陶下自己也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为她将来“一代才女”的称号也打下了基础。

受到父亲高大英俊母亲美丽漂亮强大的基因影响,胡因梦从小学到大学一直都是所有男同学眼中的女神,天生丽质的芳容加上读书锤炼的气质,很早开始每天早上来到教室都会在课桌里收到满满的一摞情书。

但是上天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能让你一个占尽所有的好处,父亲虽然才华横溢,却又是个多情放荡的浪子,来到台湾不久就在婚内出轨爱上了胡因梦的生母璩诗方,之后被自己的第一任妻子潘玉璞发现之后断然选择了离婚而远走美国。胡因梦的出生让胡赓年暂时收了心没有在外沾花惹草,直到胡因梦12岁那年父亲又爱上了别的女人,胡赓年于是又跟自己的第二任妻子离婚了。

我们都知道,孩子的童年经历对她的性格塑造会起到影响一生的作用,而看到自己父亲对感情如此不忠,让胡因梦从小就对男女感情产生了一种极为强烈的不信任感,这种负面情绪伴随了她的一生,这也是为什么无论身边的男生多么优秀在对她进行强烈的求爱攻势时,她都会委婉拒绝选择逃避,因为自己特别没有安全感,担心重蹈母亲的覆辙。

“一炮走红”

1971年已经18岁的胡因梦从台湾辅仁大学毕业,临毕业的那个学期所有校内男生都陷入了失落的情绪当中,没有了胡因梦从此校园将永远失去一道靓丽的风景,所以当时盛传着“从此辅仁大学没有春天”的流行语。赴美留学过了三年之后,胡因梦又回到了台湾被知名导演徐进良相中,邀请了她参演自己的作品《云深不知处》饰演一位温柔善良的少女的陈春兰,结果这部作品让所有观众都永远记住了片中美艳绝伦的胡因梦,当然还有另一个鼎鼎大名的女星——林青霞。

当胡因梦有了名气以后,紧跟着无数的制片商拿着自己的剧本找上了胡因梦的经纪人出高价请她拍戏。从此展开长达15年的演艺生涯,在年复一年的拍戏过程中她认识了台湾当代知名作家李敖,她被李敖妙笔生花的文采所深深地吸引,更被李敖仗义执言、理想主义的价值观所征服。

自古好马配好鞍,英雄爱美人。面对站在面前这位国色天香的美女,李敖彻底沦陷了,他不顾一切地爱上了胡因梦,他这辈子自称是阅美无数,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人。两人情投意合互相爱慕,尽管李敖比自己大18岁,但爱情让人疯狂,胡因梦根本不在乎。

当家里得知胡因梦和一位比自己大18岁的男友在交往时,这段恋情遭到了胡因梦父母强烈的反对,理由是两人年龄差距太大,但是胡因梦根本没有把父母的意见作为参考,只是出于礼貌过来告知一声,随后摔门离家而去。1980年5月6日,两人在没有亲友见证的家中45岁的李敖与27 的胡因梦以一场简单的朋友聚会宣布两人喜结连理,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紧接着在3个月零22天以后两个人就以离婚收场不欢而散。

胡因梦对李敖最初的感情不能说是爱情,更多的是对李敖文学大师的崇拜,这种崇拜感让她分不清自己是爱这个男人还是单纯的仰慕。等到结婚之后的一个月里双方就因为彼此超强的控制欲,外加独立的个性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婚姻和爱情说到底还是两码事,爱情生活里两个人可以每天海誓山盟,花前月下的讲浪漫讲理想,可一旦走入了婚姻真正心贴心脸贴脸地讨论柴米油盐时,李敖不再感觉胡因梦是多么美丽,而胡因梦也不再觉得李敖是多么了不起的文学大师了。

“四十年的喋喋不休”

熟悉李敖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李敖素以敢于挑战一切不公平的精神为业内所熟知,他上可以告到台湾最高领导人,对下可以起诉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只要有人惹到他,他就敢于和任何人对峙公堂。

在和胡因梦离婚以后,每当身边的人向他提起胡因梦时,他都会神情激动,疾言厉色得向对方大说一通胡因梦的坏话,他曾当着媒体的面说胡因梦的清纯全部都是装出来的,私生活下其实特别的不检点。又有一回去大陆访问时对记者说不要被胡因梦的外表迷惑,她根本算不上台湾第一美女,当时她是怎样落井下石诬告我的你们更不知道。

只有爱之深才有恨之切,如果当一个人真的不爱另一个人时,他会接受这个人的存在,但无视这个人的一切,而且绝不会向外人提及过往。很明显李敖骂得越狠越说明他忘不掉这份旧爱,2013年李敖还在新浪微博上发表自己对前妻胡因梦的感言:“蓦然回首,众里不再寻她,云深不知处。”不禁让人联想起当代男女间的爱恨纠葛,一个男人如果真的不爱自己的女友,选择拉入黑名单,那一定是忘不掉。

2018年3月,李敖临终前最想见的人还是自己骂了40年的胡因梦,可最终前妻还是没来,可以肯定地说胡因梦真的已经放下了,选择放下对自己对以前的那个人最好的处理方式,可能就是老死不相往来吧,爱情是世间所有情感中最难得又最容易消逝的感情,有些人可能最终没能如愿和你在一起,但是遇见了也挺好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