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乐的特点(摇滚乐的节奏特点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摇滚乐的特点(摇滚乐的节奏特点是什么)

ELECTRIC LIGHT ORCHESTRA,简称ELO,电光乐队!1970年成立于英国伯明翰,是一支把披头士风格的流行音乐、古典音乐编排和未来的图像学完美结合的前卫艺术交响摇滚乐团!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交响艺术摇滚神话

谁能不喜欢这种前卫和艺术的摇滚风格

他们的曲目多为概念性的意境,通过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及华丽的电子乐器,营造出一种奇异的空间和环境,结构严谨、大气,纵深感强。而人声演唱充满刚性、深远、气势非凡。上世纪70-80年代,ELO创造了在摇滚乐坛的颠峰,尤其在美国。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交响艺术摇滚神话

他们开创了一种新的摇滚乐方式——Progressive交响艺术摇滚风格。这支来自英国的摇滚乐队从70年代初一直活跃到当代舞台。他们音乐的特点是融合了披头士乐队流行元素,古典音乐和未来主义的形象概念。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交响艺术摇滚神话

音乐也需要有前瞻性

被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摇滚歌曲之一《Rock n' Roll Is King》,虽说是首80年代的歌,但 完美捕捉50年代摇滚乐的原始精神,华丽电子音效搭配弦乐,再加上细致的合声营造出丰富紧凑的音质,及迷人的空间层次感与戏剧气氛,创造形成现代摇滚流行歌曲的方式,确实在80年代独树一帜。即使现在听来也丝毫不过时,而且很上头,酷酷的节奏真的非常带劲儿, 摇摆中透着古典音乐跨时代的色彩意义

虽说相比于那个群星四起的年代,他们的出现的确晚了一些,但依然精彩,电光乐队的作品都是横跨时代经久不衰的,而且还自带精神信仰, 他们是电他们是光他们是交响艺术摇滚神话!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交响艺术摇滚神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