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虫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益虫有哪些?

益虫有蜜蜂、七星瓢虫、微小花蝽、蜻蜓等,它们对人类产生了巨大的帮助,受人民的喜爱。许多昆虫被认为是有益的,因为它们捕食或寄生于其它破坏作物和储藏产品的昆虫,最重要的益虫是寄生性昆虫。

益虫有哪些?(图1)

益虫是指对人类生产和生活有益处的昆虫,比如农业,医学。益虫可保护自然生态平衡,从而更好地保护环境。熟知的有蜜蜂、七星瓢虫、微小花蝽、蜻蜓等,它们对人类产生了巨大的帮助,受人民的喜爱。许多昆虫被认为是有益的,因为它们捕食或寄生于其它破坏作物和储藏产品的昆虫,最重要的益虫是寄生性昆虫。生物防治就是利用害虫的天敌来抑制害虫的一种方法,因为害虫本身就是很多昆虫及其它动物的食料,也是很多微生物的寄主。

益虫有哪些?(图2)

蜜蜂:蜜蜂是实际上最重要的授粉昆虫,可以帮助一些植物传播花粉,让植物可以开花结果,如果没有它,某些植物将受到影响甚至灭绝。蜜蜂可以采集花蜜,酿造蜂蜜,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食用后可延年益寿。蜜蜂还可以提供蜂蜡、蜂胶,养蜂人将其提纯除杂,然后应用于各个行业。

七星瓢虫:要捕杀绣线菊蚜、苹果瘤蚜、梨二叉蚜、桃蚜、桃粉蚜、桃瘤蚜、梨圆尾蚜。

益虫有哪些?(图3)

微小花蝽:微小花蝽的若虫、成虫均捕食各种蚜虫、螨类及夜蛾类的卵及其他初孵化的鳞翅目幼虫等,为蚜虫及叶螨类的重要天敌。

蜻蜓:可以大量捕食对人类产生伤害的蚊、蝇等多种有害昆虫,成虫能大量捕食蚊、蝇外,有的还能捕食蝶、蛾、蜂等害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