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寻呼用户不到500户寻呼业即将谢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寻呼 联通寻呼 用户 联通 电信

    联通寻呼关闭,“有事儿呼我”的告别语也将再难听到

    全国寻呼用户不到500户联通国网即将关闭———

    “截至2006年7月31日,全国的联通寻呼用户已经只剩409户,其中纯寻呼用户只有376户,而信息机用户,也就是股票机用户有33户。我们已经在各种渠道发布公示,从2006年5月开始计算的两年内,联通寻呼将全部关闭。联
 
    通寻呼业也将退出历史舞台。”昨天,中国联通集团客户服务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日前,信产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示文件,信产部已经接到中国联通的申请,联通申请在全国停止包括北京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8/199、126/127、128/129无线寻呼服务。昨天,联通负责关网的直接责任人向记者披露了目前联通寻呼的现状。

    联通地方网已经关闭

    昨天,信产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示文件,信产部已经接到中国联通的申请,联通申请在全国停止包括北京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8/199、126/127、128/129无线寻呼服务。

    为了保障用户的善后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信产部在正式批准之前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截止到今年3月22日,如在公示期内没有用户反映,信产部将批准联通停止上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寻呼服务。

    昨天,中国联通客户服务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联通关网事宜

    从2003年就开始启动了,联通各地分公司陆陆续续地公告关闭当地寻呼网络,也早已经得到当地电信管理局的批准。而目前,唯一开放的寻呼网是198和199网络,不过这些网络的寻呼用户也都是“沉默用户”。但是,联通透露,依然会做好各种妥善的处理。

    该人士透露,国网也会在公示期结束后,正式关闭。今年,联通正式退出寻呼业的舞台。

    用户可到营业厅办理退款手续

    昨天,中国联通客服部人士透露,从2003年就开始关网手续,对于最后一部分用户,联通不会坐视不管,而是有一套比较完整的处理方案。联通已经在《人民邮电报》、网站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示退出的消息。按照联通公布的日期,剩下的联通寻呼用户可以在2008年5月之前到联通营业厅去办理退服务费手续。

    用户可以到联通的营业厅去办理退服务费的手续,同时还可以得到相对优惠的政策,变成联通的手机用户,或者寻呼机直接折旧换成手机费用。不过,根据联通相关人士透露,办理这些手续必须有当时的入网协议。如果找不到当时的入网协议,不能办理退服务费的手续。据悉,现在,联通的营业厅有专门的人士,负责用户退出的服务。

    23年寻呼业兴衰史

    1984年,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办了无线寻呼业务,这一年成为中国寻呼业的一个坐标原点。1991年,上海又率先开通了汉字寻呼系统,从此“汉显bp机”开始风行全国。20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寻呼业发展到最高峰,当时全国有寻呼企业5000多家,用户总数超过了8000万。而就在寻呼业如火如荼地发展时,新一代的移动通讯工具———手机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而寻呼业也在2000年迎来了拐点———无线寻呼用户开始严重流失,业务急剧萎缩,寻呼台数量减少。2001年北京多家寻呼企业并入联通寻呼,包括当时的国内寻呼巨头润迅寻呼。在这场兼并狂潮中,一年内就有100多家寻呼台退出市场。直至最后,几乎所有的寻呼业务都并入了联通寻呼。

    2006年2月,全国寻呼用户只剩下1044户。到2006年7月31日,联通寻呼用户只剩下409户,23个省份的寻呼业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从1984年到2007年,短短的23年间,寻呼业在中国走过了整个产业的兴衰史,这条道路像一条抛物线,从巅峰很快跌入谷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